俄军将于2012年底部署100枚新型洲际导弹(图)

2012年12月25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新华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周二的话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12年底前部署大约100枚先进的“白杨”M(Topol-M)和“亚尔斯”(Yars)洲际弹道导弹进入现役。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瓦尔·瓦迪姆表示,在完成上述导弹的部署以后,“(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装备现代化导弹的比例将达30%。”

  伊科沃导弹师的两个团已经装备“白杨”M,另外两个团则装备了多弹头的“亚尔斯”导弹。这样就完成了俄罗斯中央导弹师先进导弹的换装。

  新西伯利亚、卡卢加和萨拉托夫地区的导弹师正在换装“亚尔斯”导弹,其中萨拉托夫导弹师今年还会装备“白杨”M。科瓦尔表示,在上述工作完成以后,“战略导弹部队换装‘白杨’M的工作就完成了” 。

  采用固体燃料的“白杨”M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射程超过1万公里,而“亚尔斯”导弹的最远射程可达1.1万公里。(核信息院 石砳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