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呼吁印度应派军舰战机赴南海对抗中国

2012年12月18日 14: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17日报道,美国著名大学丹佛国际法学教授韦丹 南达(Ved Nanda)日前在一次由印度和印度移民研究基金会组织的“中印关系”会议上发表言论,呼吁印度应该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并称印度应向南海派遣飞行中队和舰队以抗衡中国。

  据报道,南达是一名印裔美国人。他说:“中国声称在南海大部分地区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此印度需要对中国作出强硬回应。我建议印度应该向该地区派遣轻型飞行中队,并将其主要的舰队作为预备力量。”

  “印度处于一个比中国或其他国家更有利的位置,它在邻国拥有强大的存在力量,因此有能力实现其软实力。”当提及南海地区领土问题时,南达称:“现在,中国将印度视为亚洲地区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因此印度需要出台强烈对抗中国的措施”。南达还盛赞印度近期在中国新版护照问题上没有“屈服”。

  不过,同样参会的美国前情报局副局长格伦 卡尔(Glen Carle)则指出,两国的经济政策才是至关重要的,这将塑造未来两国的关系。

  印度驻美副大使阿朗 辛格(Arun K Singh)也指出,过去50年里,中印两国在地区争端问题上取得了很大进步。辛格称,中印两国在亚洲地区甚至世界范围内都有足够多的机遇去发展,互惠互利对两国来讲非常重要。

  辛格说,目前中国和印度都在为签署《亚洲安全协议》而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