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服役令印度忧虑 拟派战舰赴南海演练

2012年12月05日 08:4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12月3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乔希12月3日表示,中国海军实力的增强令印方极其不安,印度海军一直在持续跟踪这个问题,并且制订自己的行动方案和战略予以应对。

  《印度斯坦时报》援引乔希的报道称,中国海军实力的持续增强是印度严重忧虑的对象,中国名符其实的军事现代化建设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应对相关局势,印度海军领导层准备派军舰前往中国南海保护本国石油利益,尽管印度在南海没有领土主张,但是仍然准备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的海洋和经济利益。在必要的时候,在事关印度利益的时候,需要向南海派遣军舰,印度海军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而且还将举行演习,演练自己在类似局势下的行动方案。去年印度和越南签订了扩大南海油气田勘探作业的一揽子协议,印度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取得了部分油田的勘探权,结果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目前中国与越南、菲律宾等国在南海,与日本在东海的岛屿争端较为尖锐。在此背景下,中国加快了打造一支强大海军的建设步伐,今年9月份首艘航母“辽宁舰”交接入列,开始服役,保护国家利益。(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