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将斥资购买12架韩国制TA-50教练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4:03  环球网
资料图:韩国T50教练机 资料图:韩国T50教练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6月20日消息,菲律宾无线电视台ABS-CBN20日报道,菲律宾确定在今后两年内以每架12.5亿比索(约合1.88亿元人民币)引进12架韩国产高级教练机TA-50。

  报道称,菲律宾政府决定引进TA-50一事是在与中国政府围绕南海黄岩岛所有权尖锐对峙的情况下曝光的,故备受瞩目。

  报道还称,菲律宾政府确定中国有两架军用战斗机“飞临黄岩岛上空”,决定大增强空军战斗力。菲律宾有关部门透露,阿基诺政府预计投入700亿比索(约合105亿元人民币)实现军队现代化,而预算中相当一部分将用来强化空军战斗力。

  据悉,TA-50整机长13.4米,宽9.17米,高4.91米,,时速最高可达1.4马赫,最大起飞重量为12吨,最高可爬升1.4万米。性能与韩国空军主力战机KF-16相当,用于培养新机型战斗机飞行员。在紧急情况下也可当作强击机使用。TA-50装备了最新的数字式飞行控制系统和美军F-18战机的‘F404-GE-102’发动机。利用EL/M-2032雷达可以探测到60千米之外的敌机,距离敌机40千米外可以发射空对空追踪导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