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评歼15:没什么是中国不做的只是没公开

2012年11月27日 15:1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商业周刊》11月26日报道称,歼-15“飞鲨”战机在“辽宁”舰航母上成功着舰,标志着中国取得了一个新的军事里程碑,是继潜艇、网络战和外太空领域之后,中国在军事现代化道路上取得的最新进步。

  11月24日,歼-15战机成功在“辽宁”舰航母上着舰。此次航母测试突出了中国在军事现代化领域取得的进步——自2006年以来,中国国防预算一直呈两位数字增长。作为国防领域开支仅次于美国的国家,在奥巴马向亚洲转移战略重心、与日本及其他国家因领土纠纷导致的紧张局面不断升级之时,中国日益自信。

  对于歼-15战机成功在航母上着舰一事,美国新战略中心的亚太安全项目负责人帕特里克 克罗宁表示,在这个领域,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曾尝试过,并取得了成功。中国正在以快速而稳健的的步调前进。这也说明中国国防预算的提高速度比其经济发展提升速度更快。

  中国于今年9月列装“辽宁”号航母。克罗宁指出,中国正试图建造更多航母,虽然在南海中国与菲律宾和越南存在领土纠纷,但中国打算将其航母部署在南海。

  中国军事和空间力量已经获得了大幅度提升。今年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称,中国可能会在两年内部署潜射核导弹。

  2012年中国国防预算为6700万元人民币,约合1073亿美元,是2006年的两倍还要多,而同期中国国内产生总值则从21.6万亿元提高至47.2万亿元。2011年,军事开支占中国GDP的1.3%。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王宝坤曾表示,中国可能会斥资约70亿美元建造四艘航母,并斥资另外300亿美元组建航母战斗群。

  歼-15战机是中国航母项目的核心,歼-15战机能够携带包括反舰、空地空、空对地导弹在内的各种武器系统。该战机由沈阳飞机公司研制。克罗宁称,为了推动军事技术发展,中国在军事领域启动了许多项目。“没有什么是中国不做的,只是他们没有公开而已。”(战略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www.businessweek.com/news/2012-11-26/china-s-military-advances-with-aircraft-carrier-fighter-landing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