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歼15着舰助中国在领土争端中展示军力

2012年11月26日 09:5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中国航母舰载机歼15首次着舰试验成功的消息引发西方媒体持续关注。一些媒体将此举与中国近期频频面临的海洋争端背景结合到一起,称航母计划的这一最新进展标志着,中国在与邻国领土争端中展示军力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法新社11月25日报道说,中国在其首艘航母上已进行了首次战机起降试验 ,此举将扩大北京在领土争端中展示自己日益增强的军力的能力。

  报道说,中国国防部25日表示,中国国产歼-15战机在近期的训练中成功降落于“辽宁号”。这艘航母在今年9月份服役,是中国军事肌肉不断增强的一个象征性里程碑事件,当时也正值中国日益卷入到与邻国的领土纠纷之际。

  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中也写道,分析人士认为,歼-15成功降落于航母将让中国能够进一步在领土争端中展示自己的军事实力。

  报道称,中国取得的这一最新进展正值日本和地区其它国家对中国海军力量增强表示担忧之际。中国与日本因钓鱼岛陷入争吵。一些东南亚国家也因南海领土争端与中国存在分歧。

  报道称,中国为实现武装力量的现代化已投入数十亿资金,此举的目的就是在中国边界之外展示其军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