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5总指挥罗阳被授予“航空报国英模”称号

2012年11月27日 07:15  新京报  微博
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因突发急性心梗殉职,享年51岁,追悼会将于29日在沈阳举行 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因突发急性心梗殉职,享年51岁,追悼会将于29日在沈阳举行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获悉,歼-15研制现场行政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于25日12时48分殉职。中航工业决定授予罗阳“航空报国英模”称号。

视频:新闻联播头条播歼15负责人罗阳去世新闻来源:CCTV《新闻联播》

  海试前曾感身体不适

  我国航母“辽宁舰”于近日出海,此次出海一项重要科目便是舰载机的起降试验训练。据央视透露,24日,我国航母舰载机歼-15成功起降“辽宁舰”,创造了中国的历史。

  据现场人士回忆,罗阳18日登上辽宁舰,参加舰载机起降试验训练。在此次辽宁舰海试过程中,罗阳曾经感到过不适。

  但他并没有中途下舰,而是一直在辽宁舰上与科研人员和官兵搜集整理起降试验的相关数据,一直坚持到起降试验成功。

  5000员工哀悼送别

  25日中午,辽宁舰海试完成后他与全舰官兵拥抱告别,走下航母后罗阳告诉同事身体很难受,在送往医院过程中发生大面积心肌梗死,到达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1岁。

  罗阳遗体已运回沈阳。据央视报道,载着罗阳遗体的车辆围绕着他曾经工作的厂区、研究所区开过。得知罗阳逝世的消息后,沈飞公司员工们在厂区内形成了近5000人的队伍哀悼送别罗阳。

  追悼会将于29日举行

  中航工业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中航工业集团和沈飞集团的网站主页页面已经换成黑白色。

  昨日,沈飞集团发讣告称:“罗阳同志的一生是航空报国的一生,他将自己30多年的全部精力和智慧都奉献给祖国的航空事业,用行动践行了航空报国的伟大宗旨,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沈飞集团设立了两处公祭堂,公祭时间从昨日14时开始至28日晚。11月29日10时,沈飞集团将在沈阳市回龙岗革命公墓回龙厅为罗阳举行追悼会。

  罗阳

  1961年6月生人,辽宁沈阳人。198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空设计专业毕业,同年参加工作。

  曾任中航工业沈阳所设计员、组织部部长、党委书记。

  2002年7月任中航工业沈飞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08年12月任中航工业航空装备副总经理、分党组成员,去世前曾任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