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歼15虽着舰中国军力军费仍大幅落后美军

2012年11月27日 09:48  环球网 

  香港中评社27日文章,原题:飞鲨着舰 比肩美俄笑傲周边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刊文指出,虽然许多中国人以及外国人都将辽宁舰视为了中国军事现代化与渴望延伸战斗能力的象征,但是这艘航空母舰距离战备状态还有不少时间。外国分析师表示,中国的军事能力以及预算仍旧大幅落后其在西太平洋的最大敌手——美国。

  新华社的报道指出,歼15由中国设计与制造,并且是中国的“第一代多用途舰载战斗机”。此外报道还指出,歼15能够配备反舰、空对空、空对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导弹,是一款能够与俄罗斯苏33、美国F18相媲美的战斗机。

  然而在此前,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高级研究员尤基(音)在一次采访中曾指出,中国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则遭到了限制,他们仅能在建造于陆地的水泥甲板上模拟航母起降。虽然在过去的许多年里,都存在着传闻称中国正在上海附近建造更多的航空母舰,但并没有报道可以正式地确认此事,军事专家表示,一国海军若是想保持持续的海洋存在的话,则至少需要三艘航空母舰。

  眼下,中国的军政领袖们需要将注意力聚焦到与周边邻国的紧张关系之上。北京与东京之间的钓鱼岛争端在今年秋天因日本政府宣布“国有化”钓鱼岛而引爆,同时中国还与越南及菲律宾在富含油气、渔业资源的南海就领土问题有着外交和海事冲突。对于中国宣称对南海大多数海域拥有主权一事,许多其它的东南亚国家更是颇有微词。

  外国军事官员以及分析师们都在密切地关注着中国军事科技的发展,除了航母以外,人们关注的焦点还包括了一款反舰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将赋予中国军方强大的“区域封锁”能力,分析师指出,这种能力意味着中国可以确保在交战区域的附近不出现外国船只,尤其是航空母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