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VT1A坦克击败俄乌竞争斩获孟加拉44辆大单

2012年11月21日 09:0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11月20日报道,孟加拉国军事网站上近日曝光了本国陆军装备的中国VT1A(MBT-2000)坦克的照片。孟加拉国《每日星报》披露称,孟加拉国国防部2011年6月4日与中国北方工业集团签订了采购44辆VT1A坦克和3辆装甲维修疏散车的合同,总金额120.1亿塔卡(孟加拉国货币),约合1.47亿美元。

  据悉,中孟坦克供应合同是根据相关招标结果签订的,俄罗斯、乌克兰和巴基斯坦在此次竞标中败北,中国VT1A坦克最终胜出。中方报价最低,产品性能不错。而且,中国同意无偿培养孟加拉国坦克车组人员。所有坦克应当在合同签订之日起的27个月内交付完毕。

  现在,孟加拉国已经成为继摩洛哥和缅甸之后,第3个得到中国出口型VT1A坦克的国家。这种坦克配备乌克兰哈尔科夫市马累舍夫工厂生产的6TD-2柴油发动机,性能先进。(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bmpd.livejournal.com/387987.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