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回应美有意出售老旧M1A1坦克:不见得适合

2012年10月31日 14:10  东南网 
资料图:美国向伊拉克出售的是城市战增强型M1A1坦克 资料图:美国向伊拉克出售的是城市战增强型M1A1坦克

  东南网10月2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美军有意出售M1A1战车给台湾一事,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确实收到美军有意出售伊拉克战场剩余物资的讯息,但还需评估是否符合台湾现在的主客观环境,另外也要视预算能力。

  “立委”段宜康表示,美军有意以剩余物资的名义出售M1A1战车给台湾,“前军备副部长”赵世璋也曾经在“立院”答询表示,陆军确实有200辆新战车的需求,台防务部门是否打算接受美军的做法?M1操作成本很高,希望军方不要屈服在美方的压力下。

  据表示,1991年第一次波湾战争后,美军以剩余物资名义出售400余辆M60A3战车给陆军,虽然有部分封存,但高华柱上任后,拨了二个营的M60A3战车给海军陆战队,以汰换老旧不堪的M41战车。

  高华柱表示,2003年台湾曾向美国提出采购M1A1的需求,还是需要考量台湾的桥梁与道路是否能够承受战车重量,像台北港附近现在又盖了很多高架道路,就必须再研究。

  他说,作战环境改变,台湾是否需要这么大的装备?自制的云豹甲车如果载具与射控系统都没有问题,M1A1战车不见得适合台湾;而且主要军事投资都用在F-16 A/B战机升级案,也降低了其他武器装备换装的可能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