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解放军2年后拥有潜射弹道导弹完善核力量

2012年11月10日 11:27  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1月9日报道,美国国会授权美中经济与安全关系委员会近日提交的专题报告草案指出,中国战略核武库将会在两年后拥有潜射弹道导弹,从而建成较为可靠的三位一体核力量。

  美中经济与安全关系委员会认为,中国即将建成由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海基潜射弹道导弹、空基航空核弹组成的可靠的三位一体核力量,目前已经处在临界门槛状态。美国专家声称,中国虽然是许多有关核不扩散问题的重要国际协议的参与者,却与美俄不同,至今仍未签署有关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的国际条约,因此建议美国国务院考虑如何才能促使中国加入此类条约的问题。

  美国专家建议政府在尚未出现有关中国核武储备的明确信息之前,不要单方面或在与俄罗斯达成双边协议的基础上采取任何举措,削减自身核武库。他们认为,中国仍在增强自己核武库,包括潜射弹道导弹的制造,可能会改变亚太地区的力量平衡,对包括俄罗斯和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军事地位产生影响。

  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公布自身核武器数量方面的数据。根据美国华盛顿军控协会的情报,目前中国总共拥有240枚核弹头。(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vpk.name/news/78480_ssha_kitai_cherez_dva_goda_poluchit_podlodki_s_yadernyim_oruzhiem.html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