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第13批护航编队今日启程

2012年11月09日 15:26  中国海军网 

  管磊 肖德伦

  本网11月9日电  乘着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海军护航官兵又踏上新的征程。今天上午,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从南海舰队驻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执行护航任务。海军王兆海副政委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刘晓江到码头送行。

  王兆海副政委在欢送仪式上说,自开始执行护航任务至今,海军已连续不间断地派出12批护航编队,共为4890多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了50余艘中外船舶,为保障过往船只及人员安全,维护国家海上运输通道畅通做出了重要贡献。亚丁湾护航实践证明,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的根本保障,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贯穿护航始终,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护航征程中高高飘扬。

  目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安全形势虽然有所好转,但海盗活动依然猖獗。王兆海希望编队全体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意图,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充分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学习借鉴各批护航编队的实践经验,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完成护航任务,继续谱写人民海军连续、准时、安全护航的新篇章。

  上午10点,伴着《人民海军向前进》的铿锵旋律,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和编队政委卓怡新,率领编队缓缓驶离军港,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发。据悉,第十三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黄山”舰、“衡阳”舰,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编队官兵近800人,3艘舰艇此前都曾在亚丁湾执行过护航任务。

  国家外交部、国家交通运输部、海军、南海舰队及湛江市、衡阳市有关领导和部分官兵亲属,共约600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