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设计师:辽宁舰即将进行舰载机降落测试

2012年11月09日 17:39  新华网 
资料图:我国自主研制的歼-15飞鲨舰载机在航母甲板上进行模拟降落 资料图:我国自主研制的歼-15飞鲨舰载机在航母甲板上进行模拟降落

  中国航母将首次起降试飞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8日报道】题:航母“辽宁舰”做好首次起降试飞准备(记者陈敏莉)

  中国首艘航母的一名设计师称,“辽宁舰”可能最快于本月就能做好首次战斗机起降试飞的准备。

  今年9月,“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10月份完成海试。但到目前为止,它只进行过模拟起降试飞训练,即战斗机仅轻触甲板,并不着陆。

  据报道,中船重工701研究所国家航母工程副总设计师吴晓光表示,“辽宁舰”即将进行实战降落测试。

  媒体援引吴晓光的话说:“还会有些更好的消息告诉国人。”他表示,起降试飞可能会于本月或下个月开始。

  吴晓光表示,“辽宁舰”仅仅是开始,航母的数量跟国家对利益诉求的认知有关系,中国应该有多少航母,要看国家需要。

  据《解放军报》报道,“辽宁舰”上个月进行了首次舰载战斗机“触舰复飞”训练。参加训练的战斗机型号没有得到明确证实,但据信是目前正在研发的歼-15战斗机。

  北京军事专家李洁说:“只有当‘辽宁舰’成功完成了歼-15舰载战斗机的起降试飞,它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航母,否则只能算是一个海上移动平台。”

  “辽宁舰”是利用苏联时代的航母“瓦良格”号的船体改建的。北京在2002年从乌克兰购买了“瓦良格”号。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1月7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密切关注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层的新组成。

  4日,最有权力的军方职位——中央军委副主席——出现两张新面孔。在过去,军委副主席一直来自陆军部队。但这两位新领导分别是原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和原空军司令员许其亮,这代表了解放军的重大转变。

  范长龙上将支持炮兵发展,许其亮上将是空军专家。范长龙还是首个从地方军区直接提拔的军委副主席。

  官方媒体报道,这样的人事安排反映了中国军事改革的努力,意在从传统地面部队转向“信息化”部队,运用类似美国军方使用的高科技武器、情报及其他军事手段。这也标志着中国军方将继续强调导弹和空军打击力量。中国导弹部队被称为第二炮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