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防化学院加强核生化处置维护国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03:28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微博)讯 魏小军、特约通讯员陈静报道:8月29日,由防化学院核专家组成的深圳大运会安保防化检测队,在圆满完成近一个月的安保任务后顺利返院。从北京奥运会到深圳大运会,从上海世博会到国庆大阅兵,截至目前,这个学院已派出650余人次,承担国家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

  该院在核生化应急救援、反核生化恐怖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把“服务军队核生化防护,服务国家核生化安全”作为重要职能,在多项重大任务中屡建奇功。他们代表国家履行《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先后在全国20个省市40多个作业点,处置日本遗弃化学武器4万余件。他们多次派专家参与指导全国、全军性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以及反恐救援演练,承担重要目标核生化监测、巡测及技术支持任务。他们与国家质检总局签订合作协议,在上海、广东等重要口岸,进行出入境检疫,防止有害生物入侵,有效维护了国家生态安全。

  该院坚持以核生化安全需求牵引防化理论、技术和人才创新,大力加强基于信息系统的核生化体系防护能力建设。近5年来,该院先后有8人被聘为国家和军队核生化应急专家,3人被聘为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专家;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113项;他们研发的“有毒有害气体检测箱”与“生物战剂检测箱”,被广泛应用于奥运安保和汶川、玉树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生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