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珠海航展上演示海防反舰作战体系

2012年11月09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9日从中国飞航技术研究院获悉,其研发的海防反舰作战体系将在本月中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亮相演示,以展现打赢信息化条件下海防区域保卫战能力。

  中国飞航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研究机构,海防反舰作战体系将作为中国航天科工在本届珠海航展首次推出“防务对抗体系仿真演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展览、演示。该展区还配有实物展品、触摸式一体机和展板图片,形象展出作战态势和作战流程。

  参展的海防反舰作战体系能统筹考虑地理环境、交通、要塞分布等综合因素,合理部署各作战单元,通过完备的通信网络实现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全天候监视领海,一旦发现敌方目标,能迅速集合各种作战力量,以对敌实施精确打击为作战任务,实现立体化打击,打赢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海防区域保卫战,完成保卫本国领海、岛屿和陆地的作战使命。

  体现海防反舰作战体系核心作战能力的打击武器,主要由C701/C704近程反舰导弹、C705/C802A中程反舰导弹、C602远程反舰导弹等多型导弹构成,射程覆盖近、中、远程,发射平台涵盖岸基、舰基、潜基、空基,可实现多平台协同作战,全方位精确打击。

  中国飞航技术研究院透露,该院还能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海防反舰作战体系方案,也可根据用户现有情况及实际需求定制体系建设方案,提供体系产品,与用户现有系统进行整合,为用户构建完整的海防反舰作战体系。(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