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称歼-31机动性超歼20 10年内不会列装

2012年11月07日 09:51  环球时报 
文章称,歼-31将出口巴基斯坦。 文章称,歼-31将出口巴基斯坦。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法新社》刊登文章《平可夫看歼-31战斗机》该文介绍了中国试飞第2架隐形战斗机的部分情况,认为歼-31设计布局与美军F-35联合攻击机相似,但是飞行和隐身性能稍逊,10年之内不可能列装。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11月1日,中国官方正式报道了第二架隐形战斗机首次试飞的消息,尽管正式列装还需要多年时间,但是也体现了中国空军不断增长的战力。中国对第二种隐形战斗机歼-31保密了近两年之后,于10月30日清晨进行了11分钟的试飞,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引用一位目击者的见闻进行了报道。中国军迷在网络上公布了照片,战斗机喷涂黑色涂装中速飞行,这架飞机最早的照片已于9月份曝光。

  中国首架隐形飞机歼-20于2011年揭去神秘的面纱,但是据估计在2018年前无法列装。中国首艘航母上个月列装,下一步急需提高舰载机作战能力。《汉和防务评论》主编,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平可夫(Andrei Chang)向法新社透露,歼-31机动性能优于歼-20,从起落装置的设计来看,该机可能为航母设计。歼-31的外形与美国设计的第5代隐形战斗机相似,但是引擎功率较小,吸收雷达波材料的性能也较差。

  从外形设计来看,歼-31隐形战斗机不次于美国最新型飞机。平可夫声称:“布局设计相似,但是材质和性能稍差。”该机还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飞过程,预计在10年内不会批量生产,需要7-8年才能进行商业出售。

  文章称,歼-31将出口巴基斯坦等中国盟国。中国宣布2012年国防预算将不超过1000亿美元,最近增加了预算用来维持230万人的军队。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10年来中国不断增加军费投资,使中国从2007年的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下滑到2011年的第4位,同期武器出口增加上95%。2011年,美国采购了31架第5代战机——F-35隐形战斗机,同年部署了4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并与韩国在日本海进行联合训练。(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