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飞行员称F-22是昂贵错误F35则将导致灾难

2012年11月07日 10:07  环球时报 
他认为,随着冷战的结束,像F-22这样的高技术装备已失去了存在的必要性,其存在完全是一个“昂贵的错误”。   他认为,随着冷战的结束,像F-22这样的高技术装备已失去了存在的必要性,其存在完全是一个“昂贵的错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1月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曾多次对单价高达3.58亿美元的F-22隐形战斗机提出过批评,但直到不久前却鲜有美军飞行员对这种第五代战斗机进行过指责。不过,近日却有一位美军飞行员对装备F-22的必要性提出了公开质疑。

  F-22战斗机飞行员兼该型战机试飞员克里斯托弗·涅米日前在《空天力量杂志》上发表文章,对美军方实施F-22的政策提出了批评。

  克里斯托弗·涅米在其文章中指出,苏联的解体使F-22失去了合适的对手。此外,为了使该机适应新的作战条件,美空军还不得不持续地对这种“超级复杂的军用隐形飞机”进行改进。他认为,随着冷战的结束,像F-22这样的高技术装备已失去了存在的必要性,其存在完全是一个“昂贵的错误”。同时,美国研制的另外一款隐形战斗机——F-35也将导致巨大的灾难。这种新型战机的装备数量将高达1770架,主要用于替换A-10攻击机和F-15E、F-16战斗机。克里斯托弗·涅米表示,F-35将会遇到包括资金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障碍。

  涅米写到,隐形技术可以使战斗机摆脱敌方雷达的探测,这一特性固然非常重要,但其不应影响到战机的其他性能指标。隐形技术对提升战机的攻击能力非常重要,可显著提升飞机的生存率。不过,美空军在近些年来执行的作战行动中遇到的仅是一些“低威胁性的对手”。在执行此类任务时,美军现役的第四代战斗机便足以胜任。克里斯托弗·涅米认为,使用F-22和F-35替换所有现役的战斗机是一项无法完成的任务,美空军应重新考虑这一战略。

  克里斯托弗·涅米指出,运用隐形技术需在飞行距离、武器运用范围和飞行训练等方面做出牺牲。此外,隐形战机在诸如阿富汗和伊拉克这样的地区执行作战任务时毫无优势可言。他强调称,装备F-22和F-35这样的昂贵装备将会降低美空军作战机群的规模。涅米最后认为,美空军应重新审视仅使用隐形战斗机替换老式战机的战略。(编译: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