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综合所公祭地震遇难同胞大会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4:23 中国航空报

  公元2008年5月19日14点28分,当举国响起撕心裂肺的汽笛和警报声的时刻,中国一航综合所近500名员工在会场肃立默哀,200多名民工在工地旁边肃立默哀。从昨天晚上听到《国务院公告》后闻风而动,仅仅十几个小时,中国一航综合所就成功地筹备了这次公祭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活动。

  公祭活动在中国一航综合所二层大厅隆重举行,公祭台的背景是一幅醒目标注着汶川地震中心的中国地图,上面书写着“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这一永远铭记在全国人民心中的悲痛时刻。祭台周边摆满了一簇簇黄白相间的鲜花,象征着中国一航综合所员工心系灾区,千里遥祝:逝者安息,生者康健。

  所长梁丽涛代表中国一航综合所全体员工向灾区人民致辞:灾难无情人有情,一周来我所干部职工心系灾区,情系同胞,时刻关心着灾区的安危冷暖,向灾区人民捐款50余万元。一场灾难之后,必然树起一座精神的丰碑。有党和政府的有力指挥,有人民子弟兵的一往无前,有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有海外华人和国际方面的大力支援,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5月18日22:00,所领导获知国务院通知后连夜布置,所内相关部门快速反应,全所员工大力支持与配合,纷纷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华航展览公司总经理与员工一起忙碌了整个通宵,连夜完成了宣传展板、大型横幅和会场装饰的设计制作。党政工作部发挥了有力的组织协调作用,除监制完成上述任务外,还连夜通知各个单位准备悼念节目,迅速完成了相关准备工作。

  在庄重的公祭之后,科技发展部倡议:伸出援助之手,筹建爱心基金,抚养或资助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凯普爱心助学俱乐部倡议:大家以捐款的方式筹集资金,帮助灾区的少年儿童尽快重返校园。梁丽涛、周保富等所领导带头捐款,接着踊跃捐款的员工排起了长龙,将一张张现金投入捐款箱,仅仅十分钟就收到捐款13万元。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