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航空中心医院两名医务人员奔赴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4:20

  5月17日晚11时03分,中国一航航空中心医院肾病泌外中心副主任任建伟副主任医师,成为该院第一名奔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救援的医务人员,与她同行的是北京市卫生局下属单位的59名队员。

  5月19日下午3点,根据北京市卫生局的统一调遣,医院又再次选派透析室郭苹护师奔赴灾区救援。

  地震发生后,中国一航航空中心医院院长林永宁、副院长姜华在第一时间代表院党委和院领导班子向成都363医院、142医院、江油624职工医院有关领导通电话,表达慰问,并表示无论在医务人员、药品、物资等方面都将给与积极支持。

  医院立即启动重大事项紧急预案,成立以院长林永宁为组长、副院长姜华为副组长,党委书记于洁飞、副院长王文标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院的抗震救灾指挥工作,做好人员、物资及设备的准备,时刻听从集团公司及地方政府的调遣,全力投入战斗。医院应急小分队成员迅速到位,清点抢救、消炎、止血、补液等基本药品、医疗器械和必备的生活物资用品,检查救护车的车况等,随时准备待命出发。

  获悉医务人员要参与救援灾区的活动,全院党员、党支部、共青团、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请缨,向党委递交请战书,全体护士长们联名签署参加救援队,许多主任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争先恐后报名参加医疗队,前来报名的医务人员络绎不绝,他们中有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也有产后初愈的护士,有家里上有老人的中年骨干,也有子女升学的年轻父母。

  经过综合考虑、统筹安排,医院组成的第一批医疗小分队由三名高级职称医师和三名护士长共6人组成,队长:骨科副主任文海昭,成员是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梁旭东、肾病泌尿外科中心副主任李文华、外科大护士长兼骨科护士长刘雪晶、体检中心护士长姜利平、感染科护士长孙玉琴。他们都是医院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过硬的医护人员。5月16日下午1:30,文海昭副主任医师代表北京市朝阳区卫生系统参加抗震救灾医务人员在誓师大会上发言。

  她们带去了航空人、航空医院白衣天使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亲情和爱心,相信他们定能肩负使命,团结一致,发扬航空人人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胜利的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抗震救灾的光荣任务。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