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红湖厂赈灾捐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4:23

  在5月14-15日红湖厂的赈灾捐赠活动中,该厂计划外用工:二车间的曾建勇、张士建;四车间的刘朝美、杨文菊、黄远萍;十车间、郭光琼、石锦梅、曾荣、陈琼、柴红湘、翟永洁、邓安华等十几名师傅踊跃参加了捐赠。

  他们平时收入不高,生活都不是很宽裕,有的家在农村,甚至比较贫困,但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在汶川同胞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慷慨地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孩子们太遭孽了,不出点力心里面很堵”“我这几天都不敢看电视,真的看不下去了”二车间的曾建勇、张士建两位师傅说。据十车间田主任、四车间寇主任介绍,考虑到计划外用工收入不高,车间支会向他们做工作,要求他们不要捐款,但是,他(她)们却都要坚决地参与,要通过工厂捐赠的这个渠道表达他(她)们的心意。四车间的黄远萍师傅说:“国家出这么大的事,我们出一点力算什么!”

  在对这十几名师傅的采访过程中,他(她)们都不太擅于言辞,甚至有些腼腆,但他们的举动却让大家为之感动。

  (黄兴涛)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