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航宇争分夺秒赶制部队急需救灾空投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4:22 中国航空报

  5月18日上午9点多钟,中国一航航宇接到紧急通知,因四川地震灾区需要大量的各类物资,部队急需空投增援,为此,要求中国一航航宇务必在4天内提供2000套抗震救灾用的小件空投系统(短捆绑带系统),并且要求每天交付500套。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国一航航宇对此事高度重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群辉专程从国外打回电话,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不计疲劳地赶制此项任务,保质保量满足灾区急需。

  18日上午10点多,驻中国一航航宇空军代表、经营部、空降空投研发部的相关人员立即赶往孝感拿样件,样件拿回后。下午5点多钟,样件一拿回,中国一航航宇常务副总王林、副总经理夏孟清在样件刚一到公司便立即召集公司设计、工艺、生产、物资、质量等部门,对此次任务进行了紧急动员部署,王林、夏孟清结合目前汶川地震灾区的情况要求各参会单位各司其职,时间就是生命,要将灾区人民的安危紧系心头,关键时刻更要体现合作精神,要保证产品质量,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此项任务完成。

  会后,物资部门精心组织,准备生产所用材料,晚上7点,中国一航航宇制造一部、制造二部、汽车零部件公司、宏航公司近300名职工便投入了紧张的生产之中。整个生产现场繁忙一片,车间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人机不停,通宵达旦不计疲劳超常规作战。设计、工艺、生产调度等部门的同志24小时跟班跟产,保障生产。

  5月20日下午13时30分,第一批500套短捆绑带系统全部下线,在经过全面细致地检验后,于14时整完成装车并迅速运往灾区。随后,各相关单位又投入了下一批500套该系统的生产之中。

  文/龚军丽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