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将正式启动ARJ21-900飞机研制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明年将正式启动ARJ21-900飞机研制工作
ARJ21新支线飞机今天上午在上海启动总装仪式现场。

  中新网上海12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民用飞机部部长汪亚卫二十一日向媒体披露,最近,ARJ21-900型飞机的基本性能和设计定义正在确定过程中,在明年ARJ21-700首飞之后,ARJ21-900飞机的研制工作将正式启动并全面展开。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700当天下午在上海飞机制造厂顺利实现总装下线,将于二○○八年上半年首飞。汪亚卫称,ARJ21-900就是ARJ21-700之后系列化发展的第一个型号,具体来讲,就是从全经济舱九十座发展到全经济舱一百零五座,载客量更大,飞机航程根据用户要求增大,飞机的性能也将加以改进。

  他说,中国一航与庞巴迪公司联合开展ARJ21-900研制的谈判进展顺利,双方高层定期会面。ARJ21-900仍然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庞巴迪公司作为一家非常有经验的支线飞机制造商,将派专家参与和支持ARJ21-900飞机项目。

  汪亚卫表示,中国ARJ21新支线飞机的有些配置只在国外先进民用客机上有使用,飞机售价和性能相匹配,不会以低价参与市场竞争。据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国内对支线飞机需求九百架,他对ARJ21新支线飞机未来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ARJ21-700飞机下线是中国民用飞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其后续任务十分繁重,还要进行试验试飞和适航取证等工作。本次研制批共研制生产ARJ21-700飞机五架,包括三架试飞机和两架用于地面试验的飞机,将通过十四个月的空中考核试飞任务,获取适航证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