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架ARJ21下线 中国人将乘坐国产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国产首架ARJ21下线中国人将乘坐国产飞机(图)
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国产首架ARJ21下线中国人将乘坐国产飞机(图)
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中新网上海12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二十一日下午在上海飞机制造厂举行盛大的总装下线仪式。此举表明,中国在民用飞机科研和制造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自主研制的先进喷气支线客机已成为世界民用客机大家庭的新成员。

  中国一航相关负责人表示,ARJ21-700新支线飞机是中国支线客机系列化发展的基本型,同时还将发展加长型、货运型和公务型等多种系列机型。ARJ21-700支线飞机完成总装下线后,将于二○○八年上半年首飞,二○○九年第三季度交付用户,届时,“中国人乘坐国产飞机”的梦想就会成为现实。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