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接受俄立场称不求叙政权更迭 阿萨德熬出头

2015年12月17日 07:5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15日,美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克里表示“不寻求叙利亚政权更迭” 15日,美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克里表示“不寻求叙利亚政权更迭”
俄外长拉夫罗夫(左)、普京与克里在克里姆林宫就叙利亚问题会谈 俄外长拉夫罗夫(左)、普京与克里在克里姆林宫就叙利亚问题会谈

  美联社16日报道,美国务卿克里15日会见普京后对记者表示:“美国及其伙伴不寻求所谓的(叙利亚)政权更迭。”这是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重大让步,克里表示应该“让叙利亚人民决定叙利亚的未来。”

  “美国及其伙伴不寻求所谓的(叙利亚)政权更迭。”克里会见普京后对记者表示。他同时宣布,本周晚些时候将在纽约召开有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国际会议。

  西方一直以来指责阿萨德大规模侵犯人权和使用化学武器,并要求其下台。不过,克里称现在的焦点已并非阿萨德的去留问题,而是促进叙利亚和平进程,“让叙利亚人民决定叙利亚的未来。”

  克里解释称,过去数月里,美国对阿萨德的政策有所演变,原因在于伊斯兰国在中东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优先问题。“没人应被迫从独裁者和受恐怖分子困扰之间做出选择。”克里说。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1年夏天首次提出阿萨德下台,此后围绕“阿萨德必须下台”展开了拉锯战。后来,美国官员让步称阿萨德在过渡政府成立前无需下台。如今,阿萨德何时下台已充满变数。

  俄罗斯坚持认为外国政府无权要求阿萨德下台,有关叙利亚领导人的问题需由叙利亚人协商解决。9月底,俄罗斯开始在叙利亚空袭IS恐怖分子,而西方认为这意在支持阿萨德政府。

  15日早些时候,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指出了俄美间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除阿萨德去留问题外,还包括叙利亚反对派是否可参与到过渡政府中,以及哪些团体应被视为恐怖组织。

  目前约旦正确定恐怖组织和合法反对派武装的名单。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希望本周定下与阿萨德政府谈判的团队。美俄及其他国家希望谈判于明年初开始。

  此外,当天美俄就乌克兰问题的协商也有了新进展。克里称,我们不寻求将孤立俄罗斯作为一项政策,他表示,俄罗斯若能越早履行二月停火协议,撤出俄罗斯军队和装备并释放所有囚犯,美国就能越快取消制裁。

  克里称,美国和俄罗斯合作会让世界变得更好,并称奥巴马和普京当前的合作是“成熟的标志”。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阿萨德 美国 叙利亚 俄罗斯 政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CBA-新疆胜广东 国王杯-张呈栋再次首发
  • 娱乐音协副主席廖昌永遭举报受贿 发声明否认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同事:沅宸在龙泉寺坠亡背后隐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男辅导员深夜查女寝 掀被子看脸(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