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奥巴马本周内或授权向台湾出售两艘护卫舰

2015年12月16日 15:5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佩里级护卫舰(资料图) 佩里级护卫舰(资料图)

  路透社12月15日援引美国国会知情人士消息称,奥巴马政府将不顾中国大陆的反对,最快于本周内授权向台湾地区出售两艘佩里级护卫舰。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此举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损害中美关系。

  “最快我们这周内就会听到关于此次交易的授权声明,”一位知情的美国国会助理表示。

  这是四年来美国首次对台湾出售武器,也是近40年来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2014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海军舰艇转移法案》,授权向台湾出售4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奥巴马已签署该法案。

  台湾此次购买美国军舰的费用大约为1.76亿美元(11.38亿人民币),而何时购买另外两艘军舰,台方则表示需要对台湾的具体情况进行评估后再做决定。

  据了解,对此次交易的具体信息,目前白宫方面仍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消息人士称,此次交易的两艘护卫舰将会从美现有库存里发出,舰龄或均超过30年。

  美国国会知情人士表示,奥巴马政府将宣布向台湾出售两艘军舰,一是迫于国会持续的压力,拿出一个推动对台军售的时间表,另外一个原因是要在2015年台湾预算周期最后期限之前完成这笔军售。

  “这对于推进地区和平稳定有很积极的帮助,”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周二(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表示台湾政府还没有收到美国官方的授权证明。

  分析人士相信,护卫舰交易之所以一直没有被推进,是美国政府想要保持与中国的稳定合作关系,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美国最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之一。

  中方强烈反对

  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奥巴马政府最早本周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两艘导弹护卫舰答记者问表示,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 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售台武器, 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事。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湾 奥巴马 护卫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蔡振华:足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部分
  • 娱乐钟汉良妻女疑曝光 被拍酒店共处疑隐婚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同事:沅宸在龙泉寺坠亡背后隐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颜值历史老师走红 穿风衣讲芈月传(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