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在也门最高指挥官阵亡 疑遭胡塞武装导弹袭击

2015年12月15日 07:5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从外形上看,这种导弹与S75德维纳河防空导弹有着莫大关系 从外形上看,这种导弹与S75德维纳河防空导弹有着莫大关系
这名指挥官与也门总统会面 这名指挥官与也门总统会面

  据央视网12月14日消息:经过沙特国家通讯社的证实,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在也门的沙特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卜杜拉·阿勒-苏哈尼(Abdullah al-Sahyan)准将14号在也门阵亡,阿联酋军队在也门的一名高级指挥官阿勒-卡塔比(Sultan al-Kitbi)上校同时阵亡,根据也门当地媒体报道称,胡塞武装在当地时间14号上午,发射一枚战术导弹,击中沙特等国在也门的军事基地,造成联军方面147人死亡。

  根据媒体的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低精度武器经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战果,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胡塞武装曾击中了沙特联军的弹药库。

  中新网14日综合外媒消息,14日,沙特阿拉伯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在由该国领导的联盟在也门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该国一名高级指挥官和一名阿联酋官员身亡。

  沙特的官方通讯社SPA称,沙特准将阿卜杜拉·阿苏尼(Abdullah al-Sahyan)和阿联酋官员苏坦·阿卡塔比(Sultan al-Kitbi)于当地时间14日黎明时分,在“执行其监督行动的任务”时身亡。

  阿联酋的官方通讯社WAM证实了其官员死亡的消息。

  去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控制首都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了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亚丁,后又被迫前往沙特。

  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了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联军的空中支援下,从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部队手中夺回亚丁。

  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此前宣布,也门各派同意在15日举行面对面谈判,以寻求达成长期和全面停火,确保人道局势得到改善,使该国回到和平和有秩序的政治转型轨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也门 沙特 导弹 胡赛 武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碰阿森纳 切尔西遇巴黎
  • 娱乐章子怡晒狗否认已生儿子 汪峰方:假新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姚树洁:牡丹峰乐团与中朝关系的脆弱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