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M1A2坦克在也门被击毁 炮塔腾起巨大火球(图)

2015年08月25日 14:4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坦克弹药殉爆腾起巨大的火球 坦克弹药殉爆腾起巨大的火球
第二辆坦克的灭火抑爆系统和泄压阀起了作用,弹药燃烧冒出滚滚浓烟,但是没有发生殉爆 第二辆坦克的灭火抑爆系统和泄压阀起了作用,弹药燃烧冒出滚滚浓烟,但是没有发生殉爆
沙特陆军M1A2SA主战坦克 沙特陆军M1A2SA主战坦克

  据也门Almasirah TV的youtube网站账号在8月24日发布的视频,胡塞武装对外展示了使用反坦克导弹击毁2辆沙特阿拉伯陆军的M1A2SA(SA是指沙特阿拉伯)主战坦克。据了解,该电视台是由胡赛武装所运营,因此经常播放胡塞武装炫耀其战绩的内容。

  视频内容分成三个部分,第一辆坦克在警戒前方,被胡塞武装人员绕到其侧面,胡塞武装人员发射的反坦克导弹击中了坦克炮塔侧面,烧黑了炮塔表面,并留下一个红亮的弹孔,随后造成了弹药殉爆,M1A2SA坦克的炮塔上腾起了巨大的火球,整辆坦克如同火炬一样熊熊燃烧。可以听到视频拍摄者在大喊“安拉至大,打倒美国,打倒以色列,诅咒犹太人,伊斯兰教必胜”。

  视频随后展示了胡塞武装所使用的反坦克导弹AT-4,中东地区由于产油国经济上颇为富裕,经常采购外国武器,而常年的战乱也导致了武器装备经常外流。

  第三部分的视频展示了第二辆坦克被击毁的过程,这辆M1A2SA主战坦克最初颇为警惕,炮塔左右旋转进行警戒,然而被AT-4反坦克导弹从正面击中,随后1名乘员弃车逃离,此次导弹的破甲射流也引燃了弹药,但是车上灭火抑爆系统和泄压板起到了应有的效果,虽然弹药熊熊燃烧,但是只是腾起浓烟,没有造成大规模的爆炸。

  根据相关资料,沙特陆军的坦克部队以M1A2为主,其M1A2型号后缀SA表示沙特阿拉伯,该国在2006年花费29亿美元购买了373辆M1A2坦克,又在2013年1月8日下达了69辆最新型的M1A2SEP型坦克订单,这些坦克于2014年7月31日到货,沙特还计划把所有已有的M1A2主战坦克都升级到M1A2SEP标准。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被击毁的是M1A2还是M1A2SEP。军事观察员洪希伯指出,按照国际惯例,各国出口型坦克即使编号与原产国相同,相关配置的性能都较差,沙特的M1A2与M1A2SEP坦克所装备复合装甲自然也能与美军自用贫铀装甲相比——因此才会出现被70年代的AT-4反坦克导弹从正面击穿的情况。

  此前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曾经报道阿联酋陆军的法制勒克莱尔主战坦克被胡塞武装击毁,但是并未见到相关图片与视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沙特 也门 坦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排0-3美国 首遭败绩
  • 娱乐聂远高峰邱启明打人被判缓刑共赔偿50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评测爱奇艺:缺资源内容一般
  • 博客李志起:5000元日本学生书包为何受追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艺考女生路边秀泳装练胆引热议(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