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奥巴马政府对台军售超120亿 对大陆放信号

2015年12月11日 08:2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10日报道,在美国即将宣布新一轮对台军售前夕,美国国防官员详细阐述军售政策,并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将在明年访问中国大陆。美国这种作法被视为是两手策略,一方面对台湾履行法定义务,一方面希望北京不要有激烈反应。

  美国国防官员说,对台军售是依据《与台湾关系法》行事,是历任美国总统一致遵循的政策,也是美国与台湾地区之间的防务合作重要一环。官员没有透露最新的军售日期,不过美国彭博新闻社及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肯(John McCain)办公室都表示应该就在下星期,金额逾10亿美元。

  在智库“传统基金会”举办的亚太安全研讨会上,美国国防部主管东亚的副助理部长邓志强(Abraham Denmark)发表主题演说,他表示,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的年度解放军军力报告“第一段就清楚表示,解放军的主要任务是准备应对台海可能的军事冲突”。

  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女士最近都公开重申“一个中国政策”,这个政策是以美中之间的3个联合公报与美国的《与台湾关系法》为基础,也是过去8任美国政府的一贯立场。他表示,美国坚定信守《与台湾关系法》规定的各项义务,包括出售防御性的军备给台湾,“奥巴马政府对台军售总额已超过120亿美元”。

  据报道,7月间才出任现职的邓志强说,美国对台义务的起点不是军售;彼此的防务合作范围非常广泛,意义重大。“如果把双方关系只聚焦在军售方面,反而会损及美国利益、台湾安全、以及双方非正式关系的深度和强度”。他表示,双方的防务合作是美国亚太安全防卫之一部分;美国要持续与台湾互动,评估台湾的防卫需求。

  报道称,邓志强花了不少时间谈大陆与美国之间的军事交往,他说,双方要保持接触,增进互信,尽最大努力减少误判。他说,美国欢迎大陆和平崛起,但美国也会密切注视大陆的具体行动。他并表示,卡特部长已接受邀请,明年访问大陆。

  报道称,有关卡特访大陆,邓志强只是一语带过。但他在谈对台军售的同时,也强调美国与大陆之间的绵密军事交流,被视为是“打预防针”。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大陆 美国 奥巴马 台湾 军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试点小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悉尼 鲁能或遇日本冠军
  • 娱乐曝郭富城曾秘恋气质美女 移情网红分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AB站江湖恩怨:一场二次元的相杀相爱
  • 博客为什么12306会出奇葩的验证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体校艺校课外班易发性侵案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