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湾将购美服役30年老舰 将获一重要装备

2015年11月28日 10:1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7日报道,美国将售台2艘刚退役的佩里级护卫舰——台湾海军现役8艘自造的成功级护卫舰的“美国原装版”(本网注: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此次售台的两艘佩里级护卫舰均为1984年服役。)。此次采购佩里级,也将引进舰上的SQR-19拖曳声呐,这是20年前美方授权台湾建造成功级时不愿输出的装备,有助于提升搜索潜艇的能力。

  报道称,彭博社军售清单报道上列出的3种导弹:“毒刺”防空导弹、“陶”式反坦克导弹、“标枪”反坦克导弹,都是台军现役武器。此次增购除了补充数量,也将引进最新的改良款。

  “毒刺”是一种肩扛式单兵防空导弹,使用红外制导,有效射程4800米。在上世纪80年代的阿富汗战争中,美国提供刚服役的“毒刺”防空导弹给游击队,对苏联战机与直升机造成很大威胁。

  “毒刺”防空导弹除了单兵款外,也有装在三脚架上的双联装型;或装在悍马车上的4联装型,称为“复仇者”防空系统。台军已拥有双联装毒刺与“复仇者”,但并无单兵款。有媒体报道,此次美方出售的“毒刺”将部署在轻型舰艇或后勤舰艇上,以强化这些舰艇的自卫能力。但是专家说,如果要提升舰艇防空能力,双联装毒刺因为具备脚架,比较适合在摇晃严重的舰艇上操作,肩扛型“毒刺”则极难瞄准目标。

  报道称,“陶”式反坦克导弹是美国在越战后期开发,至今仍在持续生产与改良。特色是尾部有2条金属线与发射器相连,射手持续以瞄准器“照准”目标,导弹遵循系统指示飞行,直到击中目标为止。据传台湾这次将采购的,是改以无线传输代替金属导线的最新款。由于台军作战规划中,打击敌方登陆艇是一大要务,但传统“陶”式反坦克导弹的导线若触及海水,就会短路失效,因此不适合在海面上使用,新款“陶”式反坦克导弹将可改善此问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台湾 导弹 军舰 美国 装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胜天津35分返前8 曝曼城签瓜帅
  • 娱乐朝阳群众又立功!47岁歌手毛宁吸毒被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