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核鱼雷巨大潜艇也只能挂一枚 可摧毁海滨城市

2015年12月10日 14:52  综合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罗斯电视节目中曝光的“斯塔图斯6”核鱼雷。 资料图:俄罗斯电视节目中曝光的“斯塔图斯6”核鱼雷。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计划设计可以摧毁海滨城市的大型核鱼雷,并为发射该鱼雷正在建造一艘神秘的核潜艇。

  2015年11月,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意外泄露了克里姆林宫新的Status-6(或Kanyon)战略武器研发计划部分细节。据BBC文件翻译资料称:根据泄露资料细节,该鱼雷设计用来破坏敌方海滨区域的重要经济设施并通过大范围的放射性污染对敌国领土造成毁灭性打击,使其长时间无法进行军事、经济或其他活动。

  根据泄露的图片可知,Status-6核鱼雷长约24米,通过核反应堆提供动力,射程约数千公里,可携带达100吨的弹头。该鱼雷的曝光很好的印证了2014年在俄罗斯北德文斯克的谢夫马什造船厂建造神秘核潜艇的传闻。

  09851型“哈巴罗夫斯克”号核潜艇项目与其新型“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相似,但是长度要短,且没有弹道导弹发射管。然而,海军专家H·I萨顿根据泄露图片表示,“哈巴罗夫斯克”号核潜艇通过改装可以携带最多6枚Status-6核鱼雷。萨顿认为“哈巴罗夫斯克”号核潜艇采用与2007年下水测试的“萨罗夫”号核潜艇相似的结构设计,“萨罗夫”号核潜艇可以携带1枚Status-6核鱼雷。

  萨顿说:“泄露的图片表明‘哈巴罗夫斯克’号核潜艇在舰艏有两个并排的凸出仓体。这种设计使得鱼雷必须向前方发射,且携带于压力仓外部。”

  该设计创造了史无前例的战略武器平台,意在回避美国日益强大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

  在俄国家电视台泄露Status-6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对军方官员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宙斯盾”岸上弹道导弹防御设施是意图破坏了已有的战略核武器平等,破坏了全球和区域稳定。

  然而,目前关于Status-6或“哈巴罗夫斯克”号核潜艇还知之甚少,但是该消息的披露为俄罗斯的军事-工业综合体带来了不小的益处。(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志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鱼雷 俄军 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试点小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 体育科比11分湖人加时负 哈登42分火箭擒奇才
  • 娱乐曝郭富城曾秘恋气质美女 移情网红分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本来便利现监管漏洞 屡次配送过期食品
  • 博客演员刘涛:丹麦遭遇盗窃惊魂24小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体校艺校课外班易发性侵案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