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示国产超空泡鱼雷 速度达370公里/小时

2015年10月07日 10:1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伊朗“胡特”超空泡鱼雷 伊朗“胡特”超空泡鱼雷
伊朗此前公布的疑似“胡特”鱼雷试射画面 伊朗此前公布的疑似“胡特”鱼雷试射画面
苏联“暴风雪”鱼雷作战示意图 苏联“暴风雪”鱼雷作战示意图
俄罗斯展示“暴风雪”鱼雷,注意头部外形特别的气泡发生器——香港某媒体曾耸人听闻地称“中国研制十倍音速的超级鱼雷”,纯属以讹传讹、胡说八道——利用超空泡技术,鱼雷在水下可达到370公里/小时的速度   俄罗斯展示“暴风雪”鱼雷,注意头部外形特别的气泡发生器——香港某媒体曾耸人听闻地称“中国研制十倍音速的超级鱼雷”,纯属以讹传讹、胡说八道——利用超空泡技术,鱼雷在水下可达到370公里/小时的速度

  伊朗10月3日举办革命卫队海军展示会,首次公开展出了采用超空泡技术的高速反舰鱼雷。这种鱼雷为苏联“暴风雪”鱼雷的仿制品,最大速度可达200节(370公里/小时),这种鱼雷不具备制导能力,主要用于在短距离上攻击水面舰艇。同时展出的还有一种半潜高速鱼雷艇,被认为可能使用了朝鲜技术。伊朗近年来正努力增强短程反舰武器性能,其目的是必要时封锁有“世界石油咽喉”之称的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最窄处仅56公里,适合伊朗的小型舰艇、潜艇使用“低科技”武器实施海上“游击战”。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10月3日,伊朗革命卫队海军举办一场展示会,首次展示了伊朗国产“胡特”高速火箭推进鱼雷。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怀疑伊朗获得了苏联VA-111“暴风雪”超空泡鱼雷,这次则是首次证实这一传言。这种鱼雷的尾部装有8个火箭喷口和四片从弹体中弹出的稳定鳍。

  这种鱼雷可通过标准的533毫米鱼雷管发射,通过火箭推进前进,它可以在自身周围形成一个空气层,从而大大降低阻力,最高速度可达200节(370公里/小时)

  伊朗在2006年首次在演习中展示“胡特”鱼雷,当时有一段低分辨率的视频展示一个漂浮平台上发射了这种鱼雷。

  2009年美国科学家联盟展示了一段伊朗泄密文件,称2004年时俄罗斯向伊朗展示了这种鱼雷。标注为2008年4月3日的一份文件则显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与伊朗航空工业组织签订了合同,要求后者设计、生产并测试“胡特”鱼雷的发动机。从那之后,这一项目的进展情况就不清楚了。

  革命卫队海军还展示了他们的一种新型半潜式鱼雷艇,称之为“佐勒菲卡尔”。这种鱼雷艇并非真正的潜艇,因为它需要将通气管伸出水面,以获得发动机需要的氧气。但大部分艇体沉入水下有助于它躲避雷达的搜索。

  伊朗革命卫队海军最晚2002年获得了这种半潜船技术,当时《华盛顿时报》报道称他们获得了朝鲜的两艘“大同江-B”和3艘“大同江-C”型鱼雷艇。

  直到10月3日这次展示之前,伊朗媒体从未公开报道过这种半潜鱼雷艇的消息。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佐勒菲卡尔”鱼雷艇的长度为17米,宽度3.3米,排水量22吨,最高速度70公里/小时(38节),装备有多枚324毫米鱼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伊朗 鱼雷 超空泡 鱼雷艇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国青全胜晋级亚青赛 中网小德晋级战张择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专访微软高管:很高兴苹果模仿surface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20万买假户口本 为孩子能在上海中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