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用中国威胁论鼓励本国军火商去印度淘金

2015年12月09日 15: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印度空军从美国购买的C-17战略运输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从美国购买的C-17战略运输机。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发表题为《外国制造商如何从印度军事需求中获益?》的文章,编译如下:

  由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发起的“印度制造”运动,印度迫切希望实现其国防工业的现代化,并发展本国国防工业,而且已经采取措施吸引外国投资。

  事实上,美国防务制造商应当考虑打入印度市场,其中有许多令人信服的理由。自2014年以来,印度将外国所有权从26%大幅提高到49%。而且,印度的税收和贸易法律也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为在这里做生意提供便利。

  总部设在洛杉矶的管理咨询公司阿姆里特公司的执行董事贡詹·巴格拉说:“两国都是自由市场民主国家,而且是战略上的盟友。这一背景使得印度对于世界各地的防务公司来说都非常有吸引力,但是对于美国公司来说吸引力更大。”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和安全设备买家,而美国则是最大的生产国。美国公司可以与印度防务部门联手,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加强印度的内部能力。

  从战略上来说,印度与两个大国(中国和巴基斯坦)接壤——这两国都与印度打过仗。像世界上的许多国家一样,印度也饱受国内和国际恐怖主义之苦。因此,印度发展强大的国防工业支撑其陆军、空军、海军、海岸警卫队和准军事部队很重要。

  印度大学政治学教授苏米特·甘古利说,“印度制造”政策对于印度武装部队来说将是一大福音,因为它们“迫切需要实现现代化”。为了消除过去10年来生产上的差距,印度国有武器企业进口了将近600亿美元的军事设备。甘古利说,这一政策“使得国库大量支出。如果能够在防务部门吸引更多外资,国家的财政状况将会好得多。”

  巴格拉说,印度在防务制造领域的专业知识大部分都掌握在政府所有的公共部门大型项目中。迄今为止,印度私营企业已经表明它们有能力与外国企业进行良好合作。例如,塔塔高级系统公司目前正在为C-130大力神运输机生产机翼,而且还在为西科尔斯基公司的S-92直升机生产驾驶舱。

  巴格拉说:“印度国防部队一直能够亲身体会美国硬件的质量和能力,例如洛克希德的C-130J和波音C-17运输机,以及武器定位雷达和最新型的海上侦察飞机。这只会提高对美国产品的胃口,而且减少占用印度的投资者资本的风险。”

  甘古利说,印度防务市场对外国投资者来说主要的吸引力在于可以低得多的成本生产产品,因为印度的工资结构——“仅相当于美国同等航空工程师的工资的一小部分”。而且还能够直接供应印度武装部队,并满足他们目前对现代化升级装备的需求。此外,印度的“抵消”或者对消贸易规定也有所放松,给予外国投资者更大的灵活性以从印度市场获利。

  巴格拉说:“很明显,印度国内的销售有获利潜力。而且,印度的工程师可以增强外国公司的设计和产品开发能力。”

  他说:“国防工业投资还可以给许多其他部门带来必然的好处,从气象卫星到导航卫星,再到适合印度潮湿闷热天气的新材料,还有可靠的制造工艺和更多其他东西。”(编译/刘晓燕)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印度 武器 中国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汤神10三分勇士23连胜 詹皇33+10骑士胜
  • 娱乐陈晓带陈妍希认亲祭祖 公园里缠绵热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本来便利现监管漏洞 屡次配送过期食品
  • 博客芈茵扮演者:揭秘《芈月传》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苏州大学一块钱奖学金遭吐槽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