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尔唱衰英在叙利亚空袭行动 称之为战略失败

2015年12月08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近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英国在没有与叙政府协商的情况下在叙境内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的做法“不合法”,不仅注定遭遇失败,而且会加剧恐怖主义的蔓延。

  【直斥战略失败】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6日在其网站上刊登巴沙尔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采访内容。这次采访据信在英国议会本月2日晚授权政府在叙空袭“伊斯兰国”之前进行。

  巴沙尔在采访中说,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战略只会让局势变得更糟。“这(空袭)是有害和非法的行为,只会像(美国牵头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一年前开始行动后那样助长恐怖主义(气焰),注定将遭遇失败。”

  巴沙尔认为,恐怖主义就像癌症,需要运用包括空袭与地面部队协同作战在内的“综合策略”加以打击。“你无法只切除癌症的一部分,你必须连根拔起。(英国)这种(空袭)行动……只会让癌细胞在体内扩散地更快,”他说,“你不能指望单凭空中打击就能击败(‘伊斯兰国’),没有地面部队的合作,没有(叙利亚)民众和政府的支持,你不可能打败它。”

  巴沙尔指出,相比之下,由于得到叙政府军的地面支持,俄罗斯针对“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行动就从整体上削弱了这一极端组织的战斗力。

  去年8月底以来,英国一直把恐怖主义威胁等级维持在“严峻”,仅次于最高级的“极严峻”,意味着恐怖袭击风险相当高。

  法国巴黎恐袭事件发生后,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表示,英国面临的恐怖威胁“迫在眉睫”。他说,过去一年间,英国警察和安全部门挫败了至少7起恐怖袭击图谋,它们要么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存在关联,要么由“伊斯兰国”的宣传蛊惑所引发。

  本月2日,英国议会下议院表决通过了政府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空袭的提案。随后,英国向位于塞浦路斯南部的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增派8架战机,从3日开始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警告潜在危险】

  对于卡梅伦准备向叙境内大约7万名温和反对派武装人员提供支持的说法,巴沙尔提出质疑:“这是戴维·卡梅伦长篇经典闹剧的一出新作……这些人在哪?他所说的7万名温和反对派武装人员身在何处?根本没这7万人,连7000人都没有。”

  巴沙尔说,上月发生的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以及近期挫败的多起恐袭阴谋表明,欧洲有“沉睡的恐怖分子”。“欧洲现在有多少个极端分子小团伙?你们从欧洲向叙利亚输送了多少极端分子?这才是真正的危险所在。”

  英美媒体5日爆料称,一名参与制造巴黎系列恐袭事件的凶手今年年初曾出现在英国首都伦敦和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与疑似密谋在英国境内策划恐袭事件的人员会面。此外,巴黎恐袭主谋、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还曾与多名身处英国的人员有过联络。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巴沙尔 英国 战略 失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28分勇士22连胜 科比5分湖人遭蹂躏
  • 娱乐林志玲录《康熙》被问结婚:自己都不知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MMM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
  • 博客马未都:女主播方静去世让人愕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女大学生被曝援交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