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俄军战略轰炸机绕飞关岛嫉妒 符合国际法

2015年12月07日 07:3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比尔·葛茨又获得了五角大楼的内幕消息。据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2月4日报道,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上周绕飞了美军在太平洋的军事基地——关岛,自由灯塔报道称,这是俄罗斯核力量之剑磨刀霍霍的表现。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陆军少校大卫·伊斯特本说:“11月25日,2架俄军轰炸机在国际空域环绕关岛飞行。”这也是过去3年来俄军轰炸机第4次绕飞关岛。

  最初的此类行动开始于2013年的2月12日,随后在2014年的11月12日与12月13日又曾经发生过,而2013年的事件中,美军F-15战斗机迅速起飞进行拦截。

  伊斯特本并未透露具体是什么型号的轰炸机执行了这一任务,试图淡化这一事件,并强调这2架轰炸机的飞行“完全没有侵入”美国空域。

  另有官员则称,此次绕飞关岛的是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一名防务官员称,在这2架轰炸机前往关岛之前的阶段,日本空中自卫队的战斗机曾经拦截过这两架飞机。

  国防政策首席副部长布莱恩·麦基文在周三(12月2日)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说,俄罗斯正在加强其军事力量建设,在核力量之剑上磨刀霍霍,包括进行核威胁。

  他说:“莫斯科的核力量之剑磨刀霍霍,这已经让人质疑俄罗斯对国际战略平衡所作出的承诺。”他还说,俄罗斯对于使用核武器的“鲁莽”声明“让我们(美国)怀疑,俄罗斯是否会继续尊重世界各国领导人的谨慎心态——在有核时代尽量不炫耀核武器或者与核武器相关的措辞。”

  他表示,为了应对俄罗斯的挑衅,美国国防部正在发展新型无人作战系统、新型远程轰炸机、新型远程巡航导弹以及一系列的创新技术。麦基文说出此话的场合,是众议院武装力量与外教委员会的联合听证会。

  伊斯特本表示,这些战略轰炸机的飞行是在国际空域,“国际空域属于所有国家,并不是单一国家的领空。美国一直严格依照自身的外交政策,言出必行,就像俄军此次的行动那样。按照国际法,运用海洋、天空、太空和网络空间的权利与自由是属于所有国家的。而国际法是保证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繁荣、稳定与安全的基础,我们鼓励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来进行行动。”

  而在2016年1月,关岛的美国海军与空军设施将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投资,进行升级改造。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关岛 美军 俄军 战略轰炸机 基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客场负山东 中国女足2-0意大利
  • 娱乐曝BY2妹劈腿在先才被甩 赌王四太呛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如果地球病了 没有人会健康
  • 博客南航“差点死”乘客:写给中国红会的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留学生纽约创业摊煎饼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