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土耳其潜艇正在叙利亚海岸跟踪俄巡洋舰(图)

2015年12月04日 07:5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土耳其媒体公布的视频截图,红圈处即为土耳其潜艇,红色船只为俄罗斯海军运输舰 土耳其媒体公布的视频截图,红圈处即为土耳其潜艇,红色船只为俄罗斯海军运输舰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的“莫斯科”号巡洋舰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的“莫斯科”号巡洋舰

  正当俄土两国领导人因爆发口水战之际,土耳其媒体又爆出了两国海军舰艇海上对峙的消息。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俄海军“亚乌扎”号运输舰1日由爱琴海驶向黑海时,在土耳其达达尼尔海峡附近与一艘土耳其海军潜艇发生对峙,当时气氛“非常紧张”。这也引发了外界有关两国在海上出现摩擦的担忧。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称,“亚乌扎”号运输舰长133米,配备柴油发动机、起重装置以及新的安全、通讯和导航系统。

  土耳其《自由报》发布了一段视频,据信由目击者在达达尼尔海峡最狭窄段的恰纳卡莱市拍摄。报道称,土耳其潜艇当时正护送一艘海岸警卫队船只。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还有两艘土耳其海军潜艇正在叙利亚海岸附近跟踪俄罗斯“莫斯科”号巡洋舰。

  俄罗斯和土耳其在俄空袭叙利亚极端组织的问题上分歧颇大,而苏-24战机被击落事件更是加剧了俄土紧张关系。事发后,俄罗斯在叙利亚拉塔基的沿海省份部署了S-400型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并且要求所有俄罗斯苏24架战斗机装备空对空导弹。与此同时,俄罗斯的战机继续空袭叙利亚土库曼族反政府武装。此时俄土两国舰艇的海上相遇,也令外界揣测局势是否会升级。

  对此一名俄军方消息人士1日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亚乌扎”号运输舰确实在达达尼尔海峡与土耳其潜艇相遇,但“截至目前没有遇到任何问题”。这名消息人士解释,达达尼尔海峡平时的海上交通异常繁忙,俄土两国军舰海上相遇并非罕见。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叙利亚 潜艇 巡洋舰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2018世界杯开球时间确定 2026或扩至40队
  • 娱乐《康熙》最后一次录影 李晨范冰冰当嘉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曝光美国加州枪击案最新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平均月薪4793元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