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一撒手锏武器比S400导弹更让土耳其恐惧(图)

2015年12月03日 09:5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S-400导弹发射车准备开出安-124运输机货舱。 S-400导弹发射车准备开出安-124运输机货舱。
俄军安-124重型远程运输机 俄军安-124重型远程运输机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27日报道,俄罗斯军队已经将S-400防空导弹运抵叙利亚并进行了实战部署、运送任务是由安-124-100重型远程运输机负责。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将S-400部署到最前线,与俄空军强大的战略空运投送能力密不可分。

  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这种快速远程投送重型装备的能力,同样是俄军战斗力与威慑力生成的重要源泉,堪称撑起俄罗斯军事大国地位的“撒手锏”。事实上,土耳其高层之所以很快软化态度,就与俄军的快速反应有很大关系。“不战而屈人之兵”当然是用兵良策,但要想达到这一目的,首要条件就是“兵贵神速”。兵临城下才能缔结有利于己方的城下之盟,这样的道理,普京及其幕僚可谓洞若观火。

  试想,如果俄军“慢吞吞”地花上一两个星期,乃至几个月时间才将S-400部署到位,其威慑效果必然大打折扣。这里我们不妨对比下海运方式运输S-400需多长时间。按国际海运航线,从克里米亚运往叙利亚拉塔基亚港,海上里程超过2200千米,以俄军现役蟾蜍级登陆舰标准航速18节(每小时33千米)计算,总计需要约3天时间,这还未将俄军将S-400导弹系统陆路运输的时间计算进去。而且中途因为经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还有可能受到土耳其阻挠。

  下面简要介绍下此次空运的主力,安-124”鲁斯兰“(俄民间传说中的武士)重型运输机。该型机由安东诺夫设计局于20世纪80年代研发,1986年正式投入服役,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运输机。根据“俄罗斯飞机网”提供的数据,共生产了55架。

  安-124-100M-150型全机长69.9米,翼展73.3米,最大起飞重量405吨,货舱最大载重230吨。其巡航速度每小时850千米,搭载100吨货物时,最大航程为7500千米,搭载150吨货物时,最大航程3200千米。由于该型机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问世,其航电设备较早期的俄(苏)制战机要先进一些。安-124采用6人制机组,外加一名货物装卸员,座舱布置在上层舱室。

  安-124主货舱尺寸为36米长×6.4米宽×4.4米高,容积1013.76立方米,载重可达150吨,起飞重量达405吨。这一指标约为美国C-17的2倍,C-5的1.25倍,安-22的1.875倍。货舱前后舱门采用液压装置开闭,分别可在7分钟和3分钟内打开。由于货舱空间很大,安-124能够运载普通飞机机身、化工厂塔件等大型货物。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土耳其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张呈栋首发巴列卡诺2-0 CBA北京负辽宁
  • 娱乐《康熙》最后一次录影 李晨范冰冰当嘉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