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苏34挂空空导弹警告土耳其:再敢靠近就击落

2015年12月02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军苏34挂空空导弹 俄军苏34挂空空导弹

  据俄塔社11月30日报道,俄罗斯空天部队发言人伊戈尔·克利莫夫当天宣布,在叙利亚执行空袭任务的俄战机首次携带空对空导弹,目的是增强战机的自卫能力。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此举首先是针对土耳其,若土耳其F-16再次靠近俄战机,俄罗斯将采取预防性攻击,对 F-16实施打击。同时俄罗斯也是在向美国和北约发出强硬信号,警告它们不要插手此事。

  克利莫夫说,当天俄派出执行任务的苏-34战斗轰炸机除携带航空炸弹外,还首次携带中近程空对空导弹。该导弹装有自动制导系统,能够打击60公里距离内的空中目标。克利莫夫说:“飞机携带这种导弹的目的是自卫。”

  11月24日,土耳其空军的两架F-16战机在土叙边境地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造成一名俄罗斯飞行员死亡。

  尹卓认为,俄罗斯该行为首先是针对土耳其的,表明俄罗斯对苏-24被击落事件态度严肃,若土耳其再有F-16靠近俄战机,俄罗斯将采取预防性攻击行动,对F-16实施打击。

  俄军还警告称,将会击落任何对其战机构成潜在威胁的空中目标。“这完全取决于俄罗斯的主观判断,一旦判定俄战机受到威胁,即使在土耳其境内,也可能将对方战机击落。”尹卓说,而F-16战机如果与苏-30或苏-34战机对抗,其质量性能将趋于下风。

  12月1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在记者会上称,目前获得的信息,包括来自土耳其和我们自己的证据,显示俄罗斯飞机侵犯了土耳其领空。土耳其曾在领空被侵犯前多次警告俄罗斯飞行员,但没有获得答复。美国国务院这番表态标志着美国首次直接认定这架俄罗斯飞机曾穿过土耳其领空。

  尹卓表示,虽然美国和北约明确支持土耳其维护主权的行为,但俄罗斯不怕美国与土耳其抱团取暖。“俄罗斯已看透,美国和北约并不想牵涉其中,并希望土耳其自我约束。俄罗斯发出如此强硬的信号,就是在警告美国和北约不要插手。

  李莉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认为,携带空对空导弹的苏-34会成为一个随时可能被触发的危险的开关。“空空导弹完全具备空中进攻的潜力,只要俄罗斯有时机、有理由,随时可以对它认为可能存在威胁的目标发起主动攻击。”目前俄罗斯不仅是执行战斗轰炸任务的军机都要携带制空作战导弹,包括所有的轰炸机都要有战斗机伴飞进行护航,这显然会使得俄罗斯投入到叙利亚上空的机群会大大增加。(邱越)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土耳其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20分送76人首胜 国安迎强势资本介入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