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兵西南诸岛有阴谋:真正意在中国钓鱼岛

2015年12月02日 08:3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拟在距离钓鱼岛150多公里的石垣岛上派驻500人规模的自卫队,以强化所谓“西南诸岛防卫能力”。空军专家王明志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日本想在石垣岛上部署部署陆上自卫队部队,以及岸对舰导弹、预警探测装备和防空导弹等,目的是在有事时实现快速向钓鱼岛投送陆上自卫队,使石垣岛成为日本陆上的前进基地。

  11月26日,日本防卫副大臣若宫健嗣在冲绳县石垣市政府与市长中山义隆举行了会谈。若宫说明了为加强西南诸岛的防御力量而在石垣岛部署陆上自卫队部队计划,并正式请求中山接受。

  日本防卫省说明称,该计划将部署警备部队、地对空及地对舰导弹部队,队员数量将为500至600人左右,部署候选地位于石垣岛中心。

  据空军专家王明志介绍,石垣岛与钓鱼岛的距离比冲绳要近的多,石垣岛和冲绳之间还夹着宫古岛。宫古岛和冲绳中间的宫古水道是宽阔的国际水道,也是中国重要的舰船和飞机穿越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的重要水道。如今,日本想在石垣岛上部署岸对舰导弹、预警探测装备、以及防空导弹,目的是希望在钓鱼岛有事的情况下,日本陆上自卫队能够实现快速投送,使石垣岛成为日本的陆上前进基地。

  王明志表示,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逐渐向类似海军陆战队的特种部队转型,执行离岛控制任务。将来日本还要在石垣岛上部署岸舰导弹,对石垣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水道进行封锁,同时还要部署预警探测系统和地空导弹系统,对该地区空域进行管制。

  军事专家李莉指出,日本目前将其大量进攻力量地向西南诸岛方向转移,其最西边的与那国岛距离台湾只有110公里,日本已于去年7月开始在此地修建雷达站,还打算部署一支两三百人的部队。石垣岛距台湾也仅有270公里。“日本在台湾周边投棋布子,这同时也是以钓鱼岛为向心进行的部署,且这些部署大多围绕着水道展开。下一步日本将部署的岸舰导弹将实现对宫古海峡的全面封锁,可见日本在西南方向的进攻能力正在加强。”

 

  推荐阅读:普京最新反击赢得中东大逆转!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钓鱼岛 中国 专家 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取19连胜 新疆不败金身告破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