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海军战舰靠近钓鱼岛监听电波情报(图)

2015年11月13日 07:3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防卫省公布图片 日本防卫省公布图片

  原标题:日媒:中国海军舰船靠近钓鱼岛监听情报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2日称,中国海军舰船在冲绳钓鱼岛周边公海航行,日本海上自卫队巡逻机对此行为进行了警戒监视。

  日本防卫省称,航行的是1艘监听电波情报等信息的中国海军情报收集舰。从11日傍晚至12日夜间,靠近钓鱼岛周边水域(领海外侧约22公里),12日夜间离开。

  资料补充:中国海军851号情报收集舰采用长首楼船型,首楼一直延伸到直升机甲板处,这样既增加了干舷高度,又加大了船内空间。首部略有舷弧,前边一段还设有护舷墙,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减少甲板上浪,使船适合于远洋航行。上层建筑较长,集中在船体中部,由一层甲板室作为基础,其上由前至后分别布置有舰桥、烟囱和机库。舰桥较高,在甲板室上共设3层,一座高大的四脚桁格桅位于其上,这也是该船的明显特征。舰桥顶层、烟囱前和烟囱后部上层

  建筑顶端各设有一座抛物面天线和基座。舰桥前还设有一座类似天文台的圆顶型装置,估计内部装有光电跟踪和观测设备。船尾上甲板为直升机飞行甲板。851号情报搜集船上安装了一些自卫武器,1座双联装37毫米炮布置在上层建筑前的上甲板上,2座双联装25毫米炮位于机库顶端左右舷侧。从海事展上展出的模型上还可见直升机飞行甲板前端还设有324毫米鱼雷发射管。

  作用

  有着三个球形雷达罩的“东调”级情报船很容易辨认。“东调”情报船的设计目的是在海上监测导弹试验。球型雷达罩里面有众多传感器,尤其是跟踪雷达和光学跟踪系统。这种船也安装有回收装置,可以从海中打捞导弹残骸。“东调”情报船被称为“间谍船”,因为它们的次要作用是监视其他国家海军的活动。“东调”情报船就是所谓的“电子情报搜集平台”。这些情报船上有很多天线,用来截获空中的电子信号。能将这些信号传回中国进行分析。

  从船的布置和装备来判断,851号情报搜集舰除用于传统的情报搜集外,还可进行导弹跟踪,即具有航天测量船的某些功能。船上大型桅杆可安装众多雷达天线和侦察设备,3部跟踪用抛物面天线直径都较小,只能以战术导弹跟踪为主要任务。

  推荐阅读:美军硬闯南海过程曝光,白宫关键时刻服软了!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钓鱼岛 监听 情报 战舰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12-0!世预赛国足狂胜 出线分析:必须全胜
  • 娱乐古巨基光棍节结婚 笑称要多点时间洞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双11当天“比价神器”集体失灵
  • 博客盘点2015年沈阳靓美车模(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黑衣人夜袭高校宿舍专摸女生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