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新防空武器可防超级导弹 已获大突破

2015年11月30日 08:3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报网站11月27日文章,近10到15年来,中国在增强防空战斗力上取得了重大成绩,研制并装备了能摧毁中、低和超低空移动目标的现代化防空武器。除了7000多件单管防空武器(高射炮和肩扛防空导弹)之外,中国陆军防空兵还拥有近300套近、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防空兵包括侦察空中敌人、向被掩护部队发出预警的兵力和兵器、高射炮和防空导弹兵团、电子战部队。防空兵负责消灭飞机、直升机、巡航导弹、战役战术弹道导弹、无人机和其他空袭武器。最先进的防空武器可以在有限范围内执行战区导弹防御任务。

  90年代末,中国引进了法国“响尾蛇”防空导弹系统,它在中国被称为“红旗”-7。目前,中国装备了200套不同版本的“红旗”-7系统。90年代,中国还向俄罗斯购买了9K331“道尔”-M1自行防空导弹系统,随后自己制造了名为“红旗”-17的仿制品。“道尔”系列防空导弹系统的任务是打击现代化空袭武器。中国陆军防空兵装备了24套“红旗”-17。

  越野能力强的专用履带车是“红旗”-17防空导弹系统的一部分。它承载8枚防空导弹、探测与制导雷达及光学设备。“红旗”-17对15公里内空气动力目标的平均命中率是80%。它可以有效掩护8到10公里内的点和面。

  文章称,2011年,中国陆军防空兵又接收了“红旗”-16A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目前,中国陆军防空兵装备了24套“红旗”-16A。“红旗”-16A导弹系统能摧毁40公里内的高、低空空气动力目标。它的战斗力界于“红旗”-7近程系统和“红旗”-9远程系统之间。一个“红旗”-16A营包括指挥站、探测雷达和3个火力连。每个连配备目标照射雷达、探测雷达,以及4套发射装置。

  “红旗”-16A能摧毁3.5至40公里内的飞机、3.5至12公里内的巡航导弹。目标的最低高度为15米,最高高度为1.5万米。对飞机的命中率超过60%。中国消息源显示,该系统的雷达会定期照射目标,使其难以使用航空反雷达导弹。它拥有强大的抗干扰能力,能同时瞄准4个目标。

  中国陆军防空兵最先进、最有效的防空武器是从俄罗斯购买的S-300V自行防空导弹系统,这种系统和它的仿制版在中国被称为“红旗”-18。在“红旗”-15的补充和协助下,它可以有效完成掩护集团军、重要军队和后勤设施、国家和军事指挥中心、全国性行政工业设施等任务。

  与此同时,中国专家早就开始研究对付高超音速导弹的工具,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中国设计者的主要成就是让防空导弹具有对主动干扰发射装置进行被动定位和自动制导的能力。这大大增强了导弹的战斗力,使它能在敌军飞机或无人机进行主动干扰的情况下获得额外的目标指示信息,因为干扰本身成了帮助更精准制导的信息源。

  文章称,中国专家还在积极寻找和研究在网络中心战中运用防空反导武器的创新方法。为了提高防空反导系统的效率和战斗稳定性,他们研究了建立模块化防空反导部队的可能性,这种部队由信息集成、统一指挥的多种系统组成。中国专家认为,模块化有助于打造可靠、多层面、成梯次的防空反导体系,以确保接近即时地发现目标,运用在目标高度和射程上针对性最强的武器,尽可能灵活地应对空天威胁和具体战局的变化。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导弹 中国 防空导弹 防空武器 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NBA-科比正式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