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普京没被土耳其惹恼 其举动皆为俄国家利益

2015年11月29日 11:4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美媒称,土耳其11月24日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的行为已经导致余震:莫斯科的俄罗斯人砸碎土耳其大大使馆的窗户,克里姆林宫停止与土耳其的贸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部署导弹要击落将来任何威胁俄罗斯飞机的飞机。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26日报道称,西方外交官们因此担心,他们希望能终结叙利亚内战的政治谈判会遇到挫折。他们的想法是,如果普京足够不高兴,他可能干脆离开谈判桌。但是,这种担心没有根据:这位异常强悍的俄罗斯领导人并没有当真被土耳其触怒,也没有把此次袭击当作对他个人的冒犯。他理解,像他一样,土耳其有明显的国家利益,只是围绕这些利益采取行动。

  报道称,毕竟,这个人在七年来不动感情地吞并两个邻国的领土;被传为乌克兰分离主义者提供地对空导弹,后者用它击落载有298名乘客的马航班机;煸动人民情绪,使他们陷入对俄罗斯受到的所谓普遍不公正待遇生出的民族主义、甚至种族主义色彩的愤怒。

  在上述例子或其他类似情况中,普京的基本动机都不是对邻国的怨恨或者对于西方所谓不尊敬他或俄罗斯而产生的愤怒。事实上,自1999年掌权以来,普京一直基于自己固定的判断采取行动,这种判断就是什么对俄罗斯最有利。

  报道称,人们现在目睹的是普京自造形象的一个核心方面,这个形象是兰博、詹姆斯·邦德和彼得大帝的混合。他必须要表现出不高兴的样子,必须要被视为在幕后秘密操纵,但始终是在吵吵闹闹地寻求俄罗斯的荣耀。

  这并不是说,普京对于那架SU-24被击落丝毫不感到震惊。但是,就他而言,这有点像电影《卡萨布兰卡》里雷诺上尉对赌博表示的震惊:两年来,俄罗斯飞机经常越过北约边界,骚扰北约的飞机和舰船,但直到现在才有人冒失到对此采取行动。

  换句话说,他在演戏。

  报道称,所以,如果历史能引以为鉴,西方外交官或国家领导人应该记住什么呢?

  第一点,正如路透社的汉娜·托博恩在另一个场合里说的,普京将本能地利用土耳其危机。这意味着各国领导人应当竭力反对叙利亚谈判的延误(这也适用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他同样具备普京的戏剧才能)。对普京来说,这只是实力政策问题。

  不要倾向于在乌克兰政策问题上摇摆,假如你考虑给普京一点儿甜头,在制裁问题上表现出仁慈。报道称,最后,把定义弄对。当普京把西方人称作他的“伙伴”时,这并不意味着英语里的“盟友”或“朋友”。他指的是“眼下我为得到想到的东西而接近的人”。对于普京目前的西方盟友来说,乌云的银边在于,他不会批评同样行事的外国领袖。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普京 土耳其 俄罗斯 美媒 国家利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西甲-内马尔两球梅西苏神破门 巴萨4-0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