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无限期制裁土耳其 俄媒称这是最后通牒

2015年11月29日 11:01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据美国之音网站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下令要求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几天前,土耳其在土叙边境附近击落了一家俄罗斯战机。

  普京星期六签署了一份法令,命令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其中包括限制俄罗斯从土耳其进口一些产品,禁止延长在俄罗斯工作的土耳其人的合同,限制在俄罗斯的土耳其公司的业务。

  这份法令还要求终止从俄罗斯飞往土耳其的包机业务,俄罗斯旅游公司停止销售目的地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假日旅游项目。

  自从俄罗斯战机星期二被击落以来,俄罗斯已经威胁要对土耳其采取报复措施。这起事件加剧了两国间的紧张。

  报道称,普京总统对俄罗斯战机被击落事件作出愤怒反应。

  星期六早些时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达对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的遗憾,说土耳其对事件感到“由衷悲痛”,希望这一切从来没有发生过。

  另据台湾“中央社”11月29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六签署总统令,对土耳其实施一系列经济制裁,大幅限制、甚至禁止土耳其在俄罗斯境内的商业活动,取消双边包机,并以维安为由,加强对俄土之间往来交通控管。政令于签署日起生效。

  这份总统令对土耳其产品出口至俄罗斯、土耳其企业以及组织在俄活动做出限制、甚至完全禁止。

  同时自明年起,俄罗斯企业也不能再聘用土耳其公民,俄土之间现行的免签措施也于明年取消。

  除此之外,两国间的包机往返也被禁止。俄国政府以加强安全为由,严格控管与土耳其之间的陆路及水路运输。

  土耳其是俄罗斯第五大贸易夥伴。

  土耳其在俄罗斯涉足的产业广泛,从金融、建筑、观光,到生活家电、服饰、啤酒等都可以土耳其的品牌。不仅如此,俄罗斯目前约有1/4的蔬果是由土耳其供应。

  普京已责成相关单位,列出限制进口土耳其产品及企业的清单。

  俄罗斯媒体认为,这份“没有期限”的经济制裁命令,是普京对埃尔多安下的“最后通牒”。埃尔多安“越早道歉,损失就越小”。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俄罗斯 普京 无限期 最后通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西甲-内马尔两球梅西苏神破门 巴萨4-0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