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借反恐之名建四大情报基地 情报直达首相

2015年11月29日 11:13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共同社11月27日报道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7日透露,政府已就12月8日在外务省设立“国际反恐情报收集组”统一处理恐怖主义活动相关情报一事进行最终协调。政府还将在内阁官房设立“国际反恐情报汇总室”作为其上级组织,形成直达首相的体制。鉴于发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日本人质事件,政府决定设立情报收集组,旨在对此前由相关省厅各自收集、分析的情报进行汇总,从而制定系统的反恐对策。此外,政府还认为必须设立与各国情报机构交换情报的对外窗口部门。

  政府计划12月4日召开“国际组织犯罪及国际恐怖活动对策推进总部”(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任总部长)会议,敲定新组织的设立事宜。情报收集组将汇集来自外务、防卫两省及警察厅等部门的三四十名专家。

  情报收集组将按地区分成中东、北非、东南亚、南亚4个小组。政府正在协调将4个小组的地区据点设在约旦、埃及、印尼、印度四国的首都,并考虑派熟悉当地情况的专家常驻,负责收集恐怖主义活动相关情报。

  为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9日至12月2日访问巴黎等地。预计在安倍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会谈中,反恐对策将成为主要议题,安倍还将呼吁通过新组织进行情报共享。

  情报收集组原定于明年4月启动,但鉴于发生巴黎连环恐袭事件,安倍指示,为迎接明年5月的七国集团伊势志摩峰会,需提前设立该组织。

  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称,日本警察厅长官金高雅仁27日在东京都召开的以东京奥运会反恐对策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就在剧场等处发生的巴黎连环恐袭事件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对(非特定多数人群聚集、警备相对松懈的)软目标的警戒和警备。”

  金高以日本赤军劫机事件及奥姆真理教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等为例,介绍了日本警方的反恐历史。他重申,为了迎接东京奥运会及明年的伊势志摩峰会,将与海外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尽全力防止恐怖袭击。

  尽管金高认为伊斯兰极端思想在日本蔓延的可能性“与欧美相比相对较低”,但同时表示“网上也有人支持‘伊斯兰国’组织”,表明已在进行戒备。

  此次会议由英国权威智库皇家三军联合研究所的亚洲总部主办。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情报 日本 反恐 基地 四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西甲-内马尔两球梅西苏神破门 巴萨4-0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