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警告民众:买中国货等于装备中国军队

2015年11月28日 09:4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美学者神逻辑警告美民众:买中国货威胁国家安全

  【环球网报道记者韩梅】美国购物狂欢节——“黑色星期五”其激烈程度不亚于中国的“双十一”大战。除了需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外,一位美国教授向美国民众抛出了更为重要的注意事项:爆买中国制造的商品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购物狂欢节——“黑色星期五”其激烈程度不亚于中国的“双十一”大战。除了需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外,一位美国教授向美国民众抛出了更为重要的注意事项:爆买中国制造的商品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赫芬顿邮报》11月26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教授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接受采访并回答是否会购买中国制造的产品且原因为何时,该教授给出惊人答案:事实上,因为它是一个经济问题,这等同于国家安全问题。

  这名教授说道,这周的“黑色星期五”,美国消费者对中国制造商品的购买将给美国贸易逆差添加数十亿美元。中国从中获得的利益将使中国军方获益,即便中国军队不成为世界上军事技术最尖端的一方,他们也会因此成为装备最精良的军队。

  他认为,购买中国制造的商品不仅会削减美国的经济,“我们应当同样留意的是,我们对‘中国制造’的痴迷会帮助中国军方很快制造用于对付美国本土的武器。” 纳瓦罗说道。他指出,事实上,美国逾50000家企业的倒闭与中国贸易有关,这对美国制造武器系统的能力造成打击。

  对于为何美国政治领导人们未能将“中国制造”与军事能力相联系,纳瓦罗借助美国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的话道,在美国,8至10个重要利益集团在国会的代表无法相互合作。事实上这些利益团体彼此仇视,在宽泛的哲学层面上彼此反对。他们关注的是减税好或坏,企业不好,还是工会不好。他们宁可内部争吵,也不关注中国这一挑战。

  纳瓦罗最后说道,或许能有一位领导人能够从今年的众多总统竞选人中脱颖而出,领导美国民众走出争吵下的黑暗,集中注意力关注一个就经济与军事存有内在联系“威胁”的崛起的中国。至于会是哪位竞选人,他一定不是在旺季购买中国制造商品的那位。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中国 民众 装备 军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胜天津35分返前8 曝曼城签瓜帅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