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向伊朗交付S300导弹 中国装备有15个营

2015年11月24日 10:5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S-300PMU2导弹发射车 S-300PMU2导弹发射车

  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昨日(23日)报道,伊朗驻俄大使在接受采访时宣布,俄罗斯已经开始向伊朗交付S-300PMU2防空导弹的相关流程。据悉,莫斯科和德黑兰早在2007年就达成了采购5个营S-300导弹的协议,价值8亿美元,但此后因为联合国制裁影响,俄方停止交付工作,伊朗曾因此提出要求俄方赔偿40亿美元。俄罗斯国家工业和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证实,关于向伊朗交付导弹的合同已于今年11月9日开始生效。

  俄RT电视台报道称,伊朗驻俄罗斯大使梅赫迪·萨那伊是在周一(23日)接受伊朗国家新闻社塔斯尼姆通信社主办的波斯文媒体《信任报》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华盛顿方面不欢迎这个新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周一重申了华盛顿对于此事的态度:“我们再次明确表示反对任何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的举动。”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国防部长宣布德黑兰年底前将获得俄罗斯防空系统,按照伊朗的习惯,这是指2016年3月20日伊斯兰历法的年底前。

  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中将说:“伊朗已经购得了我们所需要数量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同时他表示伊朗军人已经前往俄罗斯接受使用S-300导弹系统的训练。

  俄罗斯和伊朗早在2007年就签署了出口S-300导弹的相关协议,伊朗计划购买5个营S-300导弹系统,售价8亿美元。

  但到了2010年,这一合同因为联合国对伊朗制裁决议被时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叫停。伊朗向日内瓦国际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俄罗斯赔偿40亿美元的违约金。

  今年10月,伊朗国防部长确认俄罗斯已经做好了履行协议向伊朗提供导弹的准备。

  俄罗斯国家工业和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相关协议已于11月9日生效。

  RT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向伊朗提供的是目前最新的S-300PMU2导弹系统。这一系统曾在2010年出售给中国,中国装备有15个营的S-300PMU2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S300 导弹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恒大:合同有违约条款 皇马力挺贝尼特斯
  • 娱乐海清拒代言日本品牌:南京人无法忘记的痛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偷流量调查:应用App是罪魁祸首
  • 博客记者亲历:乘南航CZ6101经历生死一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探访录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