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应土耳其辩解是垃圾:俄罗斯开始全面制裁

2015年11月28日 09:3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普京 普京

  面对土耳其“早知道是俄战机就不会打下来”的辩解,普京回应了两个字: “垃圾。”

  目前,俄罗斯官方正在加紧对土采取制裁措施。

  俄国防部26日宣布,俄罗斯中断了与土耳其武装力量现有的所有联系,并已召回俄驻土耳其的海军代表。

  在经济上,俄政府将冻结或取消与土耳其签署的协议和投资项目,暂停与土耳其进行投资互惠协议的谈判。俄罗斯南部地区克拉斯诺达尔移民机构称,周三有39位土耳其商人被拘留,因为他们是携带旅游签证进入俄罗斯的,但参加了一次农业贸易展会。

  俄方将停止与土耳其的旅游合作。俄罗斯联邦旅游局局长奥列格•萨福诺夫表示,俄罗斯将停止与土耳其的旅游合作,各旅游公司不得组织游客前往土耳其,若违反规定将受到惩罚。土耳其每年从俄罗斯人赴土耳其旅游中获得约100亿美元的收入。萨福诺夫表示:“显然,土耳其肯定不会再获得这笔收入了。”

  据BBC介绍,约有100家土耳其建筑公司在俄罗斯展开业务,自上世纪80年代末,土耳其公司在俄罗斯完成了800个建筑项目。此外,土耳其投资者在俄罗斯市场投资广泛,涉及服装、鞋业、食品等多个领域和品牌。

  另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表示,俄罗斯可能会限制往来土耳其的航班,暂停建立共同自贸区的准备工作,以及限制大型项目,包括TurkStream天然气管道和俄罗斯正在土耳其建造的价值200亿美元的核电站。

  乌柳卡耶夫26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对土耳其采取制裁措施不会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他指出,世贸组织的规定允许在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情况下在商品、服务贸易和投资方面采取限制措施,“我们现在经历的完全属于这种情况。 ”

  俄海关还将加强对来自土耳其货物的监管。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数百辆运载土耳其食品的卡车停在俄罗斯边境外,无法驶入。

  据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俄罗斯农业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Rosselkhoznadzor表示,现在所有从土耳其进口的农产品和食品都将接受实验室检测。消费者保护机构Rospotrebnadzor表示在经过健康安全检查后,已从商店货架上撤下土耳其产品,包括肉类和水果。

  俄罗斯农业部长特卡乔夫说,土耳其15%的农产品没有达到俄罗斯的标准;在一些动物产品中还发现有被禁止的有害物质;在水果和蔬菜中发现有过量的杀虫剂和硝酸盐。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英国《泰晤士报》撰文,称面对土军击落俄国战机之后的危机,安卡拉“将与俄国和北约盟国一起缓解紧张气氛”。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俄方的这些举动是情绪化的也是不合时宜的。埃尔多安说,安卡拉不会向莫斯科道歉,他谴责俄罗斯当局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7日晚最新消息,俄罗斯政府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将暂停土耳其公民的免签旅行政策。来自克里姆林宫的消息,鉴于埃尔多安拒绝道歉,普京也已取消了与其会面的可能性。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俄罗斯 普京 垃圾 旅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胜天津35分返前8 曝曼城签瓜帅
  • 娱乐朝阳群众又立功!47岁歌手毛宁吸毒被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