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美阴谋 俄准备打仗

2015年11月28日 09:5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何回应土耳其,俄政府面临国内压力。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民众27日继续在土耳其驻俄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他们向大使馆投掷黑色纸飞机。此前示威者曾向大使馆投掷鸡蛋和石块以示抗议。

  “尖锐的批评后,俄罗斯开始行动”,德国《明镜》周刊27日报道称,莫斯科宣布,加强对来自土耳其的进口食品控制。俄罗斯农业部长已经证明,土耳其进口商品被更多监察。他有许多理由,土耳其食品使用被禁止的农药,硝酸盐含量高等。

  《华尔街日报》27日称,尽管俄罗斯尚未公布针对贸易、旅游业的全部拟议制裁措施内容,但可能扩大至金融、商业交易领域。俄经济部长说,扩大黑海海底天然气管道的计划可能将被搁置,同样搁浅的还有俄罗斯正在土耳其修建并帮助融资的一个核电站。有分析称,俄罗斯采取的经济制裁措施将使土耳其损失约120亿美元,相当于土耳其年度GDP的1.6%左右。但对土耳其水果和蔬菜的进口禁令可能推高俄罗斯已然高达15%的通货膨胀率。

  《环球时报》记者27日在莫斯科参加一场由塔斯社举办的俄土关系圆桌会议。俄国家能源安全基金副会长阿列克谢·格里瓦齐表示,喊停两国能源合作的一系列大项目,将使俄土双方都蒙受巨大损失,但眼下“不是算经济账的时机”。

  在会上,俄罗斯各界普遍认为,土耳其自己不会做出攻击俄战机的愚蠢决定,他的背后老板肯定是华盛顿。俄地缘政治问题学院院长列昂尼德·依瓦绍夫表示,如何处理俄土危机是摆在俄面前的紧迫问题。土攻击俄战机的行为是中情局参与制定的一场政治预谋。美国设下这一圈套的真实目的是让中东地区出现战乱。攻击俄战机的圈套不过是中情局迈出的第一步。俄应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应对未来危险局面。

  人们看到,俄军以难以想像的速度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了S-400在叙利亚的部署。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26日表示,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部署叙利亚赫梅米姆基地,并已进入战斗值勤。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战机 俄罗斯 专家 叙利亚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胜天津35分返前8 曝曼城签瓜帅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