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购俄S300已交预付款 俄只给战车不给导弹

2015年09月14日 13:0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俄罗斯《生意人报》9月10日发表题为《莫斯科向大马士革提供了哪些武器》的报道称,俄罗斯向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提供武器的协议,再度引发了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的外交龃龉。俄罗斯重申,向叙利亚提供军事技术援助和派遣军事专家都“严格遵循国际法”。莫斯科坚称,这只是帮助巴沙尔总统打击恐怖主义。美国认为,俄罗斯是在支持导致恐怖主义扩散的政权。俄美分歧日益尖锐化,这很可能会葬送莫斯科有关让叙利亚政府军加入美国主导的反“伊斯兰国”盟军的提议。

  报道称,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向叙利亚供应一批枪械、火箭筒、BTR-82A装甲运输车、“乌拉尔”军用卡车和其他武器。交接过程已经快结束了。

  这位消息人士证实,供应符合国际法的要求,符合俄罗斯和叙利亚两国政府的所有合同规定。部分协议的履行是利用大马士革原定为采购S-300系统提供的预付款,因为莫斯科在与以色列政府磋商后,决定不向大马士革供应S-300。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裁阿纳托利·伊赛金强调:“我们与叙利亚人的全部军事技术合作合同都绝对合法……我们考虑到该地区的局势,只向那里提供不能用于打击其他国家的武器。那些武器只能用于保卫叙利亚边境和打击恐怖主义。”

  报道称,日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说,这种援助将一直持续下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10日表示,莫斯科从不否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援助这一事实。俄罗斯军事专家帮助叙利亚明白如何使用俄罗斯供应的武器,叙利亚境内设有俄罗斯海军的物资和技术保障设施。

  报道称,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军人不仅以顾问的身份参与叙利亚冲突。黎巴嫩消息人士称,有俄罗斯军人参加叙利亚内战,并且今后还会增兵。路透社在美军的消息人士透露,莫斯科向叙利亚派出2艘登陆舰和一架装载军用物资的飞机。但俄罗斯坚称,向叙利亚派出的飞机只是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因保加利亚拒绝让这些飞机穿越领空,莫斯科只能征求伊朗的同意,绕道伊朗飞向叙利亚。(编译/朱丽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军 S300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联办主任:香港特首地位超然于三权之上
  • 体育美网-小德3-1费德勒夺冠 NBA名宿去世
  • 娱乐威尼斯闭幕《老炮儿》闪耀 颁奖热门全灭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独家专访Uber CEO:欢迎中国监管
  • 博客叶永烈:张春桥曾经“死”过好几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调整:18所学院更名大学 增17所本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