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大臣妄批中国南海行动:自以为是无法容忍

2015年11月23日 16:1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澳大利亚与日本举行的“2+2”会谈中,中国在南海行为成为会议的“关切点”。日本防卫大臣与外相不惜千里迢迢将该议题带至澳大利亚,期同澳大利亚进行“热切讨论”。会谈中,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指责中国在南海行动是一种“自以为是”的主张,并认为日澳两国就南海问题释放一个“明确的”信息很重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1月22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与外相,同澳大利亚方面举行了双边会谈。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对中国在南海的行动进行了“指责”。他宣称,这些行动是基于一种“自以为是的主张,这一主张与国际法及国际秩序不相容”。

  中谷元补充道,日澳两国和地区一致释放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中国在南海的“企图”将无法被容忍,这一点很重要。

  虽然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曾一再重申澳大利亚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但据报道,她表示,日澳两国乐于构建一种“特殊的战略关系”,澳大利亚十分看重这一关系。“两国有共同的价值和利益。两国的关系同样建于支持地区和平与安全承诺的基础上。”她说道。

  据报道,澳大利亚防长佩恩(Marise Payne)则进一步呼应称,日澳关系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防务接触之一。“对澳大利亚而言,日本是我们在该地区的重要伙伴。在地区与国际和平、稳定及繁荣方面,两国有非常重要的共同利益。”佩恩说道。她同时称,很显然,就经济与战略上而言,一个强大的日本是东北亚稳定的基础。

  对于日本频频试图插手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中方对日方作法表示不满。日方有关言行不符合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势头,也不利于地区的稳定和发展,“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在南海问题上应谨言慎行。我们敦促日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进行无端指责,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去年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大局。”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南海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19分勇士15连胜 科比18分湖人三连败
  • 娱乐海清拒代言日本品牌:南京人无法忘记的痛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偷流量调查:应用App是罪魁祸首
  • 博客烧伤超人阿宝:我被患者咬断手指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探访录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