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经济放缓波及日企 影响日本经济复苏

2015年11月23日 10:1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7家企业认为“负面影响很大”,34家企业认为“受到影响”。在这41家企业中制造业占32家,包括钢铁、汽车、机电等各行业。   7家企业认为“负面影响很大”,34家企业认为“受到影响”。在这41家企业中制造业占32家,包括钢铁、汽车、机电等各行业。

  日本《朝日新闻》就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对日企业绩的影响对100家主要日企进行了问卷调查。以制造业为主的41家企业认为“负面影响很大”或“受到影响”,凸显出今年中国经济的异常对日本经济复苏构成沉重负担。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22日报道,7家企业认为“负面影响很大”,34家企业认为“受到影响”。在这41家企业中制造业占32家,包括钢铁、汽车、机电等各行业。认为“几乎没有影响”的有54家,主要是非制造业企业。

  日立制作所副总经理中村丰明说:“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一些业务,生产和销售都在减少。”日本碍子公司总经理大岛卓说:“中国的手机基站投资放缓,相关零部件销量下滑。”

  报道称,关于受到负面影响的具体方面,41家企业中有28家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减少”、12家表示“在中国的生产减少”。称“对中国的出口减少”和“在东南亚国家等中国周边新兴国家的业务恶化”的分别有11家和10家。

  但只有一家企业表示将减少中国业务或对华投资,而“已采取对策维持和扩大在中国业务”的企业达到8家。

  东陶公司总经理喜多村圆认为,“住房存量调整结束后,新建项目又会增加”,该公司正伺机“反攻”。

  访日中国游客的消费坚挺,高岛屋总经理木本茂说:“当前并没有受到影响。”但也有意见认为“中国经济进一步恶化将导致世界经济减速和日元升值,必须高度关注”,视其为日本经济可能面临的风险。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日企 日媒 中国经济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客场输福建 不败!新疆开季8连胜
  • 娱乐海清拒代言日本品牌:南京人无法忘记的痛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偷流量调查:应用App是罪魁祸首
  • 博客律师:儿子拔掉母亲呼吸管该当何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探访录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